Tiktok月活达10亿,字节跳动开始挑战Facebook了!

今天,字节跳动公布了一个数字,还是蛮有点意思的。那就是,Tiktok宣布全球月活跃用户已达10亿人,自2020年7月以来增长了45%。

有的童鞋要说了,别跟我提数字,提数字我就头痛。那么,10亿月活是个什么概念呢?简单点来说,第二季度,全球最牛掰的社交网站Facebook,其月活用户28.95亿。所以,Tiktok的数字大约是Facebook的1/3,当然,这里面都是刨除了中国版抖音的数字的。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Tiktok的这一高速用户增长还是建立在印度市场的封杀基础之上的。去年6月30日,印度禁止包括TikTok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当时八姐的感觉是,字节跳动的心都在滴血。因为,在TikTok崛起的过程中,印度市场一度贡献了超过3成的增长用户啊。比如,根据数据分析公司App Annie的统计结果,整个2019年,印度是TikTok的主要市场,其下载量占全年的44%。

有趣的是,根据Tiktok方面的信息,其用户增量最大的市场,应该是美国。其是这样表述的:“在过去几年里,TikTok用户数量激增,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量美国用户加入该服务。美国、欧洲、巴西和东南亚是这款短视频应用的最大市场。”

而综合过去几年的数字,TikTok的增长就更惊人了。截至2018年1月,其全球月活才5500万,到2018年12月,这个数字增长到2.71亿人,到2019年12月增长到5.07亿。去年夏天,该平台月度活跃用户达到近7亿人。也就是说,TikTok获得10亿月活用户,仅仅花了不到4年的时间。

今年7月,TikTok成为第一个全球下载量达到30亿的非Facebook应用。

在这种态势下,Tiktok虽然用户总数尚不高,但增长更快,在Facebook的大本营美国市场,特别是Facebook萎靡的青少年市场,这也难怪Facebook会各种防御了。

一款中国的社交应用会超过美国最牛掰的社交应用?没准,俺也能见证历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