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北林:全区防疫形势向好,趋势总体可控

新华社资料图

致全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广大居民朋友们:

近期,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再度打破了我们生活的宁静。巴彦县兴隆镇疫情发生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立刻进入应急状态,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围绕“力争不发生、确保不扩散”的工作目标,全力做好应对复杂局面、打大仗打硬仗的各项准备。但由于巴彦县兴隆镇与我区为近邻,人员往来频繁,加之巴彦县已确诊病例在我区有行动轨迹,疫情输入风险系数极高。为此,区委区政府反应快速,措施果断,迅速对风险人员在我区活动轨迹、接触范围进行细致摸排,对相关场所进行停业和消毒处理,对相关接触人员进行隔离管控,并进行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在广大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下,全区防疫形势向好,趋势总体可控。

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即将启动的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请广大居民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推进核酸检测快速完成,为尽快战胜新冠病毒作出最大贡献。同时,希望大家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要求,尤其“十一”假期,非必要不出门,让我们上下同心,共同努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绥化市北林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28日

来源 健康绥化公众号

编辑 高珊珊

流程编辑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