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分三个阶段+常规赛缩水到38轮!CBA时隔13年再为国家队让路

北京时间9月28日,据多家媒体或媒体人透露,CBA新赛季确定将于10月16日开打,而且常规赛缩水到38轮,这也是CBA时隔13年再为国家队让路。
图片
4年前,姚明成为CBA公司董事长后,CBA制定了五年计划。按照计划,CBA新赛季的常规赛为56轮,比过去两个赛季的常规赛再增加10轮。但因为疫情影响和国家队任务,CBA新赛季常规赛最终缩水到38轮,而CBA常规赛上一次只有38轮还是2017-18赛季的事情。
图片
中国男篮将在未来一年先后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和亚运会等大赛,由于中国男篮前两个窗口期的世预赛有3场比赛是在客场进行,为此,CBA也需要为国家队球员腾出包括训练、比赛、旅途、入境隔离在内的足够时间,而新赛季的两个窗口期分别达到了40天和50天,正是因为这一原因,CBA常规赛只能大幅缩水。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CBA上一次为国家队让路还是2007-08赛季。当时,奥运会在北京举办,为了让中国男篮在主场拿到更好的成绩,CBA也进行了让路,常规赛只进行了30轮,从而为国家队腾出了足够的集训时间。如今,时隔13年,CBA因为疫情和国家队任务只能为国家队再次让路。
图片
至于CBA新赛季的具体安排,常规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依然是上赛季的赛会制举办地浙江诸暨,第二阶段将从圣诞节开始分在两地举办,但目前还没有确定举办地点,第三阶段则计划恢复主客场,但这一计划能否实现还是疑问。同时,外援政策也已经确定,新赛季的CBA依然有外援,每支球队最多允许签约4名外援。
图片
由于CBA常规赛大幅缩水,这也意味着CBA新赛季的商业收入会进一步下降,赞助商和版权合作伙伴可以扣除相应的费用。但如果第三阶段能恢复主客场,相信这会适当增加各支球队的收入,尤其是如果季后赛也能使用主客场的话,相信会大幅提升各支球队的收入。
新赛季,周琦将到澳大利亚的NBL联赛打球,但易建联和林书豪(早已经和北京队签约)的回归,相信会再次提升CBA的关注度。新的赛季,是否依然是广东队和辽宁队争冠也将是CBA的最大悬念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