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拳击!帕奎奥正式宣布退役,即将竞选总统:我将追逐新梦想

北京时间9月29日,菲律宾传奇拳王帕奎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将会退役,之前,帕奎奥还宣布,将竞选菲律宾总统。
图片
帕奎奥写道:“感谢世界上最伟大的粉丝们和这项运动,谢谢你们。感谢所有美好的回忆。这是我做过最艰难的决定,但我对此感到很平静。接下来,我将追逐梦想,继续努力工作,拭目以待吧。再见,拳击!”
图片
帕奎奥是菲律宾、亚洲乃至世界拳坛最成功的拳王之一。1995年1月开始参加职业拳击比赛的帕奎奥,一步步打败了不少世界名将,奠定了世界拳王地位。之后,帕奎奥的拳击生涯达到顶峰,他是第一位赢得八个重量级世界冠军的拳击手,迄今已经获得了12个世界冠军头衔。而且,帕奎奥巅峰之长让人赞叹,他在4个10年(1990 年代、2000 年代、2010年代和2020年代)都赢得过世界冠军。
图片
帕奎奥的业余战绩是60-4,职业战绩是62-7-2,2020年,帕奎奥获得了Ranker评选的21世纪最佳拳击手名号。帕奎奥,是菲律宾的民族英雄,而他的梦想,不仅限于拳击。
图片
帕奎奥最后一场比赛是今年8月21日不敌乌加斯的比赛,至此帕奎奥也明白自己的年龄不饶人,无法再回归巅峰。但是,帕奎奥有新的梦想,他2016年当选菲律宾议员,所说的“追逐梦想”,将是竞选菲律宾总统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