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累计确诊超217.4万例 专家:各地疫情形势不同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9月2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35156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65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56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7421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8例,累计死亡199329例。目前仍有3796人住院,已有2150396人康复。
秘鲁医学协会(CMP)院长米格尔·帕拉西奥斯·塞利28日表示,可能的第三波疫情不会在全国范围内同时开始,因为目前各个地区的疫情形势不同。他还要求政府为医疗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剂。
米格尔·帕拉西奥斯在接受采访时说,从整体来看,秘鲁的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在减少;但一些地区的疫情没有好转,另一些地区的疫情在恶化。因此,第三波疫情将从病例上升的某个地区开始,卫生部的任务是确定风险最大的地区并加强流行病学监测。
米格尔·帕拉西奥斯强调,卫生部要加快感染率增长最快的地区的疫苗接种进程,并增加检测数量,“只有这样才能推迟第三波疫情的发生,并减少它的影响”。
米格尔·帕拉西奥斯还指出,秘鲁关于新冠病毒delta和delta plus变体出现的报告“延迟了两到三周”。他指出,新变体更具传播力,并且更有免疫逃逸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