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接种疫苗 美国北卡州近200名医院员工走人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大型医疗服务提供商诺文特医疗集团28日说,旗下近200名医院员工未按规定接种新冠疫苗,现已离职。

集团主管安全事务的戴维·H·普里斯特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175名医院员工没有在新冠疫苗强制接种最后期限前接种疫苗,因而“自愿请辞”。

按照普里斯特的说法,诺文特医疗雇员超过3.5万人,这一波离职潮不影响医院人手,因为医院疫情期间一直在用临时工填补正式工染疫产生的空缺。

普里斯特说,截至28日上午,医院重症监护室97%的新冠病患未接种疫苗,这一比例在使用呼吸机的新冠病患中为98%。“这仍将是一场未接种疫苗者的疫情。尽管偶尔出现‘突破感染’(疫苗接种者染疫),大家仍可以看到疫苗在阻挡疫情。”

美国总统拜登本月宣布新的疫苗接种强制令,对象包括联邦政府雇员、与联邦政府有业务往来的承包商雇员以及医院员工。

27日为纽约州卫生系统新冠疫苗强制接种最后期限。纽约州不少卫生系统工作人员因未接种疫苗遭停职或解雇,导致一些医院和护理机构人手短缺,不得不推迟部分手术或缩减服务。

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150多名医院员工6月因未按要求接种疫苗而走人。同月,新泽西州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巴纳巴斯医疗集团解雇6名不接种疫苗的医院员工。(完)(陈丹)

关键词:诺文特医疗集团(Novant 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