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事件的解决是否增大中美领导人G20会晤可能性?华春莹回应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云怡】在9月29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孟晚舟事件的解决拔出了插在中美关系中的一根刺,这是否让中美两国领导人在今年G20峰会中会晤的可能性增大?”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称,中美关系还存在大大小小的“刺”,这些刺都需要拔出。
图片
“我从你的提问中能够感受得到,你是非常希望见到中美关系能够尽快改善,也希望通过双方持续接触,能够把中美关系中还存在的大大小小的各种刺都给拔出来,对不对?”华春莹对提问记者说道,她对这种美好的愿望表示感谢。
不过,她表示,关于元首间的接触要通过双方商谈来确定,目前在这方面中方没有消息可供发布。不过,中方通过各种渠道向美方表达,希望美方能够重视中方的关切,采取切实的行动。“我们在天津会晤中提出了‘两个清单’,我们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能够让两个清单尽快‘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