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地医护人员纷纷“出走”,或引发更大危机

图片
据外媒9月28日报道,随着美国各州要求医护人员接种新冠疫苗的最后期限到来,数万名拒绝接种的医护人员不得不面临被解雇或被停职的状况。此前,由于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压力和负担,美国医疗资源已现缺口。眼下,更多医护人员离职引发担忧——这将对医疗行业产生长期影响,最终影响整个国家的健康。
“精疲力竭”
据美联社9月28日报道,要求卫生系统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的“最后通牒”本周在纽约、加利福尼亚、罗得岛和康涅狄格等州生效,这意味着没有接种的人员将被解雇或停职。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28日报道,在纽约州45万多名医护人员中,仍有多达16%的人尚未接种疫苗。因此,大批医护人员或将掀起离职潮引发担忧。
“这将如何发展,我们不知道。”加州医院协会发言人艾默森-沙(Jan Emerson-Shea)说,“我们担心,这将会加剧已经相当严重的人员配备问题。”
此前,由于退休和跳槽等原因,美国医护人员缺口已经显现。代表400万注册护士的美国护士协会表示,由于薪酬低等结构性问题,已有部分人员选择离职。此后,由于疫情带来的压力和风险,又令不少护士选择离开。
麦肯锡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疫情暴发的第一年,美国约有15%的护士离职,比前一年高出约5%。调查还发现,五分之一的护士当时表示,可能在明年辞职。
“在这场疫情肆虐18个月之后,护士们在心理和生理上都已精疲力竭,”美国护士协会主席欧内斯特·格兰特对《金融时报》表示,现在,她们几乎每天都在目睹和去年类似水平的死亡人数。
或引发更大危机
格兰特表示,全国护士缺口可能高达100万。而在新一轮疫情席卷美国多地的情况下,医护人员短缺显得尤为严峻。就在上周,美国疫情迎来了一块“严酷的里程碑”——新冠死亡人数超过1918年流感。与此同时,美国多地仍在经受高传染性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肆虐带来的第四波疫情冲击。随着秋冬季来临,公共卫生专家担心将会出现新一轮疫情高峰。
据《金融时报》报道,尽管美国一些地区的疫情近来有所缓解,但在疫苗接种率低的州,包括西弗吉尼亚州、爱达荷州、蒙大拿州和怀俄明州,重症监护室率仍然居高不下。
在此情况下,医护人手短缺导致一些医院和护理机构不得不推迟部分手术或缩减服务。在一些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州,人手短缺还迫使医院实行“定量配给”医疗资源,并向国民警卫队求助。
东南佐治亚卫生系统负责人迈克尔·舍尔内克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旗下注册护士中有三分之一已经离开,现在该系统招募的新护士中约有一半是短期合同工,向其支付的报酬比疫情暴发之前翻了近三倍。
“我们投入了这些资源,因为病人需要护理,”他说。“我们没有办法说,‘我们今天关门了,去另一家医院’,因为附近没有另一家医院。”
不过,批评人士警告称,大批正规护士从固定岗位辞职,转而从事薪水更高的临时岗位,正在削弱医院应对危机的能力。
在此背景下,美国护士协会呼吁拜登政府与医院、工会及专家召开危机会议,寻求解决方案。该协会本月在致美国卫生部长哈维尔·贝塞拉的信中警告称,护士严重短缺可能“对该行业、整个医疗服务体系产生长期影响,最终影响到整个国家的健康”。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