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哈尔滨巴彦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后,哈尔滨市粮食局一直在指导支持巴彦县粮油市场保供工作,目前巴彦县粮油市场保供情况如何?29日,在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哈尔滨市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子平回答了市民关切的问题。
图片
据介绍,9月21日,哈尔滨市粮食局第一时间指导巴彦县有关部门开展粮油稳市保供工作。巴彦县发改局在疫情发生的当天,指定专人开展市场监测,组织筹措粮源,解决物流矛盾。目前巴彦县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百姓购买秩序井然,未出现市场波动情况。
截止9月28日,全县重点监测企业成品大米商品库存1663吨,豆油商品库存179吨,监测的零售企业面粉商品库存270吨,重点监测加工企业原粮库存水稻1.7万吨,大豆300吨,粮油商品完全可以满足需要。粮油加工企业生产正常,目前,巴彦县27家粮油加工企业正常生产,每天生产大米408吨,豆油100吨,可以保证市场持续供应。应急保障供应网络全面启动。全县粮食应急保障供应网点粮油店及生鲜超市共22家,全部正常营业,而且原进货渠道也没有受到影响,市场供应可得到有效保障。粮油市场价格疫情前后没有发生变化,20斤包装大米价格50-55元,10斤包装面粉价格25元,5升包装豆油61.9元。
物流运输没有受到影响,巴彦县对运输粮油等生活物资车辆发放通行证,确保经过巴彦县卡点车辆运输畅通,县内主要粮油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齐全,运行秩序良好,百姓消费心态平和,价格平稳交易正常。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
龙头新闻·生活报 记者:仲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