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财务主管悄然退休 工龄35年掌管近2000亿美元现金

图片
腾讯科技讯 9月30日消息,知情人士周三透露,在苹果任职约35年之后,掌管该公司近2000亿美元现金储备的公司财务主管盖瑞·威普弗勒(Gary Wipfler)已悄然退休。
该消息称,威普弗勒已在最近几周辞职。但因苹果尚未宣布威普弗勒退休的消息,该消息要求匿名。在任期间,威普弗勒监管着苹果的现金余额、投资和资本回报计划,他曾是财报电话会议的常客。这位62岁的高管在退休前一直向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汇报工作。截至目前,苹果方面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威普夫勒的退休结束了他跨越多位首席执行官的职业生涯,甚至早于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1997年重返苹果。当时,苹果处于破产的边缘。根据威普弗勒在领英上的个人主页,他于1986年8月加入苹果--在推出第一台Macintosh两年后,也是乔布斯离开苹果一年后。威普弗勒还帮助管理苹果位于内华达州里诺的子公司布雷本资本(Braeburn Capital),该子公司管理其资产。2005年苹果为避税成立了布雷本资本,威普弗勒被指派负责管理这家公司。此外,他还参与了苹果的种族公正和经济适用房工作。
2011年蒂姆·库克(Tim Cook)接任首席执行官后,苹果改变了现金战略。他将公司更多的资金用于股票回购和股息计划,同时避开大型收购交易。苹果迄今最大的并购交易仍是2014年以30亿美元收购Beats Electronics和Beats Music。
在截至6月末的上一财季,苹果账面持有1940亿美元现金和有价证券。不过苹果一直在努力减少其账面现金,因为这家iPhone制造商试图达到净现金中性状态,这意味着该公司将拥有等量的现金和债务。(腾讯科技编译/无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