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孕妇和儿童新冠病例激增 州长乞求民众接种疫苗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9月30日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9日报道,美国近期儿童和孕妇新冠感染者激增,西弗吉尼亚州甚至出现感染人数刷新纪录的局面,州长不得不乞求民众接种疫苗。

美国疫情日趋严峻。美媒举例称,西弗吉尼亚州曾被誉为美国新冠疫苗接种的“领导者”,如今却沦为接种率最低的地区之一,这里每天都有数十名居民死于新冠病毒。州长吉姆·贾斯蒂斯29日承认,ICU中的新冠患者人数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毫无疑问,我们将失去更多的人。我所能做的就是继续以各种方式敦促你们接种疫苗”。

美国政府在9月22日发布的预测显示,截至10月16日,全美新冠死亡人数将达到73.6万人;截至10月23日,死亡人数将达到75.3万人。美疾控中心称,仅在8月份全美就有22名孕妇死于新冠,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最严重的一个月。此外,还有数千名孕妇因感染住院,160多人死亡。然而,美国只有31%的孕妇接种了疫苗。

成人疫苗接种缓慢,儿童情况更不乐观。美国儿科学会近日报告说,在截至9月23日的一周内,儿童中就新增约20.6万名新冠患者,占全美所有病例的27%。

尽管美国医务人员纷纷呼吁民众接种疫苗,但政府的落实情况却跟不上计划。白宫新闻秘书詹·普萨基在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希望在未来几周内完善新冠疫苗规定的“更多细节”,但她也承认,“目前还无法给出一个时间表。”

对此,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前官员斯科特·戈特利布批评:“美国政府在应对冬季呼吸道疾病的传播方面过于自满。尤其是面对流感和新冠病毒的双重威胁,我们再也不能沉溺于这种自满了,必须重新调整应对方式”。(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