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增10例,福建多地“降级”!

9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4例(云南9例,广东6例,上海5例,北京1例,内蒙古1例,湖南1例,四川1例),含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4例,湖南1例);本土病例10例(均在黑龙江哈尔滨市),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黑龙江)。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6例(境外输入5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4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59例(境外输入348例)。
黑龙江
30日新增本土确诊10例
2021年9月30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0例(哈尔滨市香坊区1例、阿城区1例、巴彦县8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1例)。截至9月30日24时,全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84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
详情如下:
新增确诊病例1:现住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65号院,为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新增确诊病例2:现住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林业局利民小区,为确诊病例的同小区居民,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新增确诊病例3:现住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林业局文化家园,为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新增确诊病例4:现住哈尔滨市阿城区金源世家小区,有巴彦县旅居史,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新增确诊病例5:现住哈尔滨市巴彦县巴彦镇盛隆国际,系确诊病例的同小区居民,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新增确诊病例6:现住哈尔滨市巴彦县巴彦镇盛隆国际,为确诊病例的同小区居民,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新增确诊病例7:现住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阳光名苑,为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新增确诊病例8:现住哈尔滨市巴彦县巴彦镇公园丽景小区,为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新增确诊病例9:现住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林业局安民家园,为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新增确诊病例10:现住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林业局富民家园,9月26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转确诊病例(轻型)。
哈尔滨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30日24时起,哈尔滨市香坊区文政街道和兴路65号院,阿城区金都街道金源世家小区,巴彦县巴彦镇公园丽景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哈尔滨多名党员干部防疫不力被追责问责
中共哈尔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哈尔滨市监察委员会30日通报,9月21日哈尔滨市巴彦县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以来,哈尔滨市道里区、香坊区个别党员干部对隔离管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信息推送不及时,转运管控不严格,给疫情防控带来风险隐患,对部分履职不力党员干部追责问责。
哈尔滨:“十一”黄金周非必要不离哈
30日,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第30号公告。倡导广大市民群众国庆节期间就地过节、居家过节、亲友间云端过节。非必要不出区县(市)、不离哈,确需离哈的,要提前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屯)报备,禁止前往有疫情、有中高风险的地区。
福建
多地风险等级下调
9月30日24时起,福建莆田仙游县枫亭镇兰友社区由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枫亭镇沧溪村、锦湖村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10月1日,福建厦门思明区福满家园、仁安社区、同安区西柯镇官田洋一里,由原来划定的中风险区,调为低风险区。
10月1日0时起,福建泉州泉港区界山镇鸠林村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9月30日24时起,仙游县枫亭镇兰友社区由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枫亭镇沧溪村、锦湖村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10月1日零时起,泉州泉港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全部解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深小晚特选 —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 深圳晚报、中国新闻网、国家卫健委网站、黑龙江省卫健委、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 陆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