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堵!1小时仅移动100米,历经6个半小时上高速……

国庆假期到来

堵车从不“迟到”

网友爆料称

9月30日晚从上海出城上高速

遇到大堵车4小时仅移动1公里

最拥堵时1小时才挪动100米

最终历经6个半小时才上高速

国庆节回家你们被堵在路上了吗?

还有可能被堵在楼梯上

有经验的人都是这样的……

节日的仪式感

可能就是从堵车开始

但是

为什么堵车还是要在路上

因为……

当然还有一种选择

……

9月30日,全国交通压力逐渐增大,昨日14时-24时迎来第一波出城高峰,车多缓行将持续至次日凌晨。从各地直播来看,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重庆、杭州多地出城高速,车辆排起长龙,开启堵车模式。

根据国务院有关通知要求,2021年国庆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0:00开始,10月7日24:00结束。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时段前上高速,只要在10月7日24时前下高速,都是全程免费。

根据大数据预测,预计10月1日9时-12时为高速出程高峰时段 ,峰值将出现在10时-11时。高速返程高峰则提前至5日15时-19时。

据北京日报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截至上午10点,京承、京港澳、京藏、京礼、京新高速都出现较为明显的堵车。10点过后,市区内交通流量上升,香山周边9时许出现拥堵。

天津

今儿个啥情况

目前全市各景区、商超周边道路通行顺畅,无明显通行堵点;建议观看车展市民乘坐地铁一号线前往国家会展中心。

国家海洋博物馆西侧、南侧各设有一处停车场,共有机动车停车位2000余个,可供游客停放车辆;如停车场停满,自驾前往的游客可沿海博馆周边道路单排停放。需要注意的是,开馆时间为9时至16时30分,16时开始游客即不能入馆。

驾车前往和平区瓷房子游玩的游客,可提前将车停放在景点周边的停车场,然后步行至赤峰道后,进入隔离护栏内侧前往参观。赤峰道瓷房子地区有4处停车场可供停车:新华国金广场地下停车场、天河城地下停车场以及承德道、建设路道路停车场。过境的社会车辆行至赤峰道景点周边时,注意避让行人的同时,应按照“人车分离”的临时措施通行,切勿在驾车过程中争道抢行。

塘承高速京秦互通立交段往蓟州方向、塘承互通立交上行方向,京沪高速王庆坨互通段下行方向因事故车多缓行。

堵车别急

小心驾驶

安全第一

来源: @共富财经 凤凰网科技 天津交通广播 北京日报 新浪微博

新媒体编辑 王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