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河旅游攻略新鲜出炉,快来打卡!

图片
图片
临河出游
十一黄金周,元气满满出发
“人人人从众”的盛况又回来啦
与其在外面看人山人海
不如这次我们就留在临河
来一场短途周边游吧
下面这些好玩的地方安利给大家
公园野餐 农家采摘
统统都有
图片
NO,1
路线一
#01
黄河河套文化旅游区
图片
黄河河套文化旅游区是临河区最具代表性的景区,位于临河区南端,双河区北侧,紧靠城区,总面积603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190万平方米。2014年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聚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体,彰显了巴彦淖尔塞上江南,草原水城的美好景色。
图片
#02
河套文化博物院
图片
内蒙古河套文化博物院是中国首个以文化丛命名和展示的博物院。位于泛河套文化圈的核心地带、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整个建筑体量宏伟,是一座极具特色的大型历史文化博物院。河套文化博物院分成文化生态篇、先人演进篇、岩刻春秋篇、青铜铸史篇、长城嬗替篇、水利开拓篇、文化升华篇七大单元,展出文物近5000余件(套),图片523幅,制作景观54处,集中展示了河套文化萌生、发展、成熟、兴盛的历史全貌,是河套文化的一部立体百科全书。
内蒙古河套文化博物院
2021年10月1日——2021年10月7日正常开放(10月4日周一不闭馆)。
每天开放时间:上午9:00——下午17:30。
图片
#03
青少年科技馆
图片
图片
巴彦淖尔市青少年科技馆位于临河区文博中心B座,展厅面积约4000平方米,分地上一层和地下一层两层,设有五厅(序厅、儿童科技乐园展厅、科技智慧园展厅、消防科普教育展厅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展厅)两院(科普剧场、4D科普影院)一中心(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中心)。
巴彦淖尔市青少年科技馆9月30日—10月7日正常开馆
图片
#04
地质博物馆
图片
图片
巴彦淖尔自然博物馆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具有地质遗迹收藏、陈列、研究与学术交流的功能。博物馆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包括:一层远古巴彦淖尔、二层靓丽巴彦淖尔、三层富饶巴彦淖尔。主要是以地质科学研究、地质标本典藏和展览、地学知识宣传和普及的博物馆。主要展示巴彦淖尔珍贵的古生物化石、丰富的地质遗迹、优美的自然景观及人文历史知识,融知识性、科学性、娱乐性于一体的科普场馆。
开放时间:上午:9:00-11:30 下午:15:00-17:30
图片
#05
鲜农农业创业园
图片
图片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鲜农创业园(孵化基地)建设项目位于乌兰图克镇东兴村,坐落在临河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核心区,距临河城区10公里,规划占地面积1万亩。公司引进、推广科技新成果12项,推广新品种35个。
图片
NO,2
路线二
青春湖
图片
青春湖位于临河区西南3.5公里处、110国道以北,是以湿地风景为主的自然淡水湖,可驾车沿河套大街一路向西,到青春湖游玩,看着宽广的湖面,禁不住想要荡舟湖上,欣赏一下湖区的秀丽风光。
图片
镜湖
图片
镜湖生态旅游区距临河城区北9公里处,占地面积2500余亩,南部是绿色的草原,西部是三千亩连绵起伏的沙漠,北面是农田,一千二百多亩平静的湖面居中。
图片
浩彤现代农业观光园
图片
浩彤现代农业观光园位于临河区干召庙镇永丰村,是一个体验乡野的好去处,交通十分便捷,沿途标识明晰,游客可以根据标识顺畅抵达。到浩彤现代农业园后可以体验踏青采摘、多肉种植、艺术花海等活动,远离城市喧嚣,回归生活原本应该有的样子。
图片
富强村
图片
富强村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狼山镇,气候特征冬季寒冷,夏季炎热,气温年较差大,四季分明,村域面积15880亩,耕地面积13780亩,过去是一个典型的普通传统农业村。近年来,为了响应国家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振兴战略,邀请专业团队进行村庄顶层规划,围绕村庄改造、产业升级开始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收效显著。获得了2016年十大最美乡村、全国文明村镇、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等荣誉称号。
文字:樊洁 王婧 刘诗雅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党琦
校对:杨阳
审核:廖斌
终审:张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