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我爱我的国 我爱我的家

同升一面旗,共祝祖国好。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辽沈大地迎风飘扬,人们高唱国歌,祝福祖国,礼赞新时代。
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丹东国门迎着东方的曙光升起,高高飘扬。
同唱一首歌,同升一面旗,今天,五星红旗是辽沈上空最美的中国红。我省各地群众满怀祝福,礼赞新时代。
图片
阜新学生 崔诗琪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来观看今天的升国旗仪式,我感到十分骄傲。
铁岭清河区汪哆啰束村村民董凤田坚持升国旗20多年,20年来他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片
铁岭市清河区红旗街汪哆啰束村村民 董凤田
国旗能给人带来一种自豪感,一种力量。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了,越来越富裕了,太感到自豪了。
在大连海事大学,年轻的学子意气奋发,用歌声歌颂祖国,用青春誓言致敬时代。
图片
大连海事大学辅导员 宋一
能够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发出来,展现海大的精气神儿和精神风貌。
今天,辽阳市第一中学的西藏学子、抚顺农业特产学校新疆班的学生们也举行了升旗仪式。学生们将对祖国的祝福写在卡片上、融入歌声中、编进舞蹈里,尽情抒发心中的喜悦。
图片
抚顺农业特产学校新疆班学生 董金成
非常激动振奋,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农业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辽阳市第一中学西藏班学生 旦旺
争做国家建设之栋梁之材,兴我西藏,爱我中华。
在几千公里之外的新疆塔城,我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队员们凝望国旗,许下铮铮誓言。
在大连,一架悬挂着巨幅国旗的警用直升机飞越主城区和海岸线。节日中的丹东、葫芦岛等地街头,一抹抹“中国红”迎风飘扬,一组组立体花坛靓丽祥和。
在沈阳市多福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居民们聚到一起欢度国庆。去年,多福社区将老旧自行车棚改造为社区食堂,这也是社区食堂建成后迎来的第一个国庆节。
图片
沈阳市沈河区多福社区居民 王智良
老太太今天特意换了一身靓丽的衣服,就为了庆祝国庆。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大家的心情都特别高兴。
图片
沈阳市沈河区多福社区党委书记孟晓丹
我们把邻居都请到食堂来,每人做一道菜,来庆祝十一国庆的到来,也用这种形式来庆祝祖国明天更加繁荣富强,我们日子能越过越幸福。
鞍山、锦州、本溪、阜新的社区里传出了欢声笑语,居民们载歌载舞,喜迎国庆。
图片
锦州市民钱勇
我们的祖国是越来越强大,我们的幸福指数是越来越高。
盘锦红海滩上千名体育健身爱好者汇聚展演,沸腾了整个滩涂。
富起来的阜新韩家店镇东瓦村的村民,在家门口的关山风景区举行了徒步比赛,赛赛精神头、看看家乡好风光。
在抚顺新宾赫图阿拉城景区,民族特色的节目将满乡人民热情质朴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铁岭市的朝鲜族群众用欢快的长鼓、纵情的打令、甜美的打糕,喜迎八方宾客。
图片
铁岭市铁岭县腰堡镇友谊村 朴熙英
“现在生活特别特别好,党的领导好,国家政策也好,叫俺们农民年年丰收,年年都这么开心。”
在朝阳市喀左国营官大海农场,一首首颂歌与悠扬高亢的马头琴交相呼应,奏出催人奋进的旋律。
来源:辽宁新闻 北斗融媒客户端 东北新闻网
监制/王雪冬
审核/李莹
主编/刘闯
记者/施建波
编辑/李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