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佛山等地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下调,房地产贷款难要过去了?

根据券商中国的消息, 克而瑞地产数据显示,今年9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6%,较去年年底上升23个基点;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83%,较去年年底上升29个基点。

虽然全国房贷利率仍呈现上升态势,但是在局部地区,银行和市场博弈的反转信号在出现。据无忧找房平台调研统计,广州、佛山等地的部分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已经在下调房贷利率。

广州方面,目前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广州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房贷利率已经较过往有所下降,其中光大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下降至5.60%,下降了40BP;广州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已经降到5.45%,二套房利率降至5.65%。

从数据上也可以看到,下调房贷利率在银行间的分歧仍然存在,有银行9月份对房贷利率有小幅上提。

佛山方面,也有银行房贷利率出现下调。8家当地的主流银行中,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的房贷利率有所下调,农业银行的首套和二套房下降较多,均为20BP。不过,主流银行中有3家银行的房贷利率保持不变,2家银行有所上调。

看到最近广州佛山等地出现银行房贷利率下调的现象,很多人都会感觉有一些惊喜,因为今年的房地产想要得到金融的足够支持,似乎是一件相对比较困难的事情,那么我们到底该如何看当前房贷利率的下调呢?

首先,从宏观大背景的角度来看,当前房贷利率出现下调的现象,代表的是整个金融市场开始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金融支持有了一定程度的放松,原先相对比较从严的市场,对于房地产的金融需求来说,可以说是一件非常难受的事情。无论是购房者还是房地产企业,都因为房贷利率较高,放款困难等这些事情出现了一定房地产销售困难。那么如今伴随着房贷利率的下调,房贷的放款开始放松,这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的稳健发展,特别是未来的一些稳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其次,在前一段时间相对从严的环境之中,广州和佛山是整个市场中最为严格的几个城市之一,所以在这些城市进行率先的放松,无疑对于整个金融市场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未来有可能会有比较好地发展,所以广州和佛山在这一方面出现了房贷利率的下调,实际上是具有非常标志性意义的事情。代表的是未来的房地产,利率可能会有一定的变化,大家买房可能不会那么困难。

第三,从长期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角度来看,“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理念依然是深入人心的,所以这个大趋势实际上并不会发生太多的变化,只是说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未来买房可能会有一定不错的体现,真正需要用房的人可能会有一些不错的环境的放松,但是整体房地产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的格局实际上并没有发生变化。

未来房地产市场将会更加有利于真正需要使用房子的人,房地产发展的方向其实并不会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