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喝农药从驻马店转院至郑州 河南高速交警接力紧急开道护送

国庆假期第一天,河南驻马店一13岁女孩因与同学发生不愉快,一时想不开喝了农药,急需从驻马店转运至郑州的医院。接到求助后,河南高速交警分段从驻马店、漯河、许昌至郑州接力开道护送。平时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仅用了半个多小时,于下午三点半左右顺利将女孩送至武警河南总队医院。
图片
10月1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官微发出的一则消息令人揪心:驻马店一危重病人乘座豫Q86R97白色传祺越野车正在从驻马店到郑州的武警河南总队医院救治,目前河南高速交警正在京港澳高速驻马店至郑州段接力护送,南向北沿线车辆注意避让通行,请让出生命通道。
图片
据当地媒体报道,车上的患者是一名13岁的初中女生,因和同学发生不愉快,一时想不开喝了农药。被发现后已在当地医院洗了胃,还需转院到郑州进一步治疗。
图片
随后,河南高速公安也通过官微反馈该越野车行驶到哪个路段,并提醒车辆避让。当天15时许,许昌高速交警与河南高速直属一支队的护送民警完成交接,直奔目的地医院。15时30分许,车辆护送患者抵达医院。随后,河南高速公安发消息称,“感谢大家让行,目前运送危重病人车辆已到达医院”。
图片
河南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副支队长孙艳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再让他用28分钟跑完这段路程,他估计可能性很小,他也做不到。“总队给的命令很坚决,就是路上不能耽误一分钟。但当时我们接到任务,我们用的车属于故障车,我开到修理厂,我说不管轮胎啥情况,我现在不需要补,只需要给我充满气就行。用了十分钟把警灯修好,就到指定的地点等他们了。”
孙颜坤说:“国庆假期第一天,我们一支队辖区的京港澳高速新郑段和郑州机场高速车流量非常大,我们警车在前面开道,平时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半个多小时就赶到了医院。病人已经由医院急救科的医生接走进行抢救治疗,希望孩子一切安好。”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戴幼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作品的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归【北青Qnews】所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享有本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