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丈夫真实身份曝光,妻子被扣押的1028天,他在都做什么?

众所周知,被加拿大方无故软禁1028天的孟晚舟女士终于抵达祖国。前来接机的人们纷纷涌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一时间人潮拥挤,热闹非凡。孟晚舟女士这次的返程之旅也并非是孤单的,中国驻加拿大的大使也陪同孟晚舟女士一同返回了祖国。
图片
孟晚舟事件具体起因
提起孟晚舟事件,起因还是和一家银行有关,那就是汇丰银行。想当初,汇丰银行为了牟取高额利益,秘密为墨西哥毒贩洗黑钱,被美国发现后,为了逃避责任,减轻自己在国际法律上的罪行,选择将银行中大客户的流水账单及相关信息出卖给了美方政府。其中就包含我国龙头企业,华为的金融信息。
实际上,银行只是加拿大与美国政府逮捕孟晚舟的一个导火索,根本的原因还属于国际上的政治打压,是美国为了打压华为集团在国际上的势力而设立的一个局。于是美国便与中国的汇丰银行联手,诬陷孟晚舟私自隐藏华为公司与伊朗不明确的政治关系。从事实上来讲,孟晚舟与华为集团并没有任何的违反国际法律的事情,所以一直努力寻找证据证明华为集团与自己的清白。
图片
孟晚舟做出的各种决定离不开身边人的大力支持
作为华为集团的副董事长以及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可不是一般的柔弱女子。当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华中科技大学的她顺利读取了管理学硕士的学位,毕业后也是直接进入了华为集团工作。但是在工作过程中,因为其与老板的姓氏不同,在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的时候并没有谁知道她的真实身份。
在华为集团以小职员身份工作了几年之后,工作起来是任劳任怨,一点也不娇气,这让她迅速积累了很多经验。因为本人的工作能力突出,再加上老总的有意扶持,使得孟晚舟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就担任了华为核心管理层的职位。作为这样一位有实力、有干劲的女强人,到底什么样的男人才可以与她共度一生呢?
图片
如今孟晚舟丈夫真实身份曝光,不得不让人感慨,爱情力量的伟大。其实孟晚舟有两段婚姻,第一段婚姻让她拥有了三个可爱的孩子,虽然前期的他们很是恩爱,但是最后还是遗憾分开了,一直到现在她前夫的身份都是个谜。现任老公就不一样了,学历高、智商高,当年什么都没有的刘晓棕凭借自己的聪明学识一路勇闯独木桥,并且远赴美国留学取得了硕士学位,回国后便加入了华为公司。
在华为集团中,刘晓棕努力工作,再加上天赋极高,很快就引起了华为老总任正非的注意,最后让这位有能力的青年才俊成为了自己的女婿。在成为华为集团的驸马之后,刘晓棕为了避嫌,同样也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决断从华为辞职,赤手空拳的在一个从未涉猎过的领域打拼,并且成功做到了比孟晚舟还要高的地位,让世人明白了这份爱情。
图片
为妻子放弃豪宅一同软禁
当然,作为深爱着孟晚舟的刘晓棕来说,在面对妻子被捕时,心中自然是非常的心疼,但是刘晓棕不仅仅是在束手无所的等待妻子被释放,在妻子被扣押的1028天,他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远赴加拿大陪同妻子。不仅仅是作为丈夫,还有工作伙伴的身份。每次孟晚舟作为被告方出现在国际法庭上的时候,刘晓棕都会陪伴在她的身旁。
在最起初的时候,加拿大凭借莫须有的罪名便想把孟晚舟关进监狱,但是作为丈夫的刘晓棕自然不会放任加拿大把自己心爱的妻子关进监狱。于是刘晓棕卖掉了自己价值千万的豪宅,当做保释金并且加上一些保释材料逼迫加拿大放弃了这个想法。
每次当孟晚舟亮相时,刘晓总都会站在不远处陪同,所以尽管脚上戴有电子脚铐,孟晚舟依旧自信优雅,穿戴得当地出现在大众视野里。老话说得好,夫妻本是同林鸟,就应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丈夫刘晓棕在这1028天中给予了孟晚舟莫大的支持与鼓励,在这段难熬的时光中,她一直与丈夫在一起,生死与共。
图片
作为华为集团的长公主,孟晚舟做出的贡献是毋庸置疑的,5G技术得到发展,芯片技术的开发与运用,种种领域的发展都离不开孟晚舟的领导,也正是因为这样,美国才会将孟晚舟作为压制中国高新技术发展的一枚棋子,但是中国绝对不会允许任何国家随意拘留我国的公民,最终孟晚舟顺利返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