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就在家门口!国庆最值得打卡的黄江景点都在这了

国庆小长假它终于来啦!走在路上,除了满眼“中国红”,还会出现“地图红” “车流红”。
长假首日,旅游出行、探亲访友、货运物流等需求旺盛,公众出行迎来高峰。截至10月1日15时,全国驾车跨城热门迁入城市,东莞更是排到了第二。
图片
(数据来源:北京日报)
国庆到处“人从众”,哪里最适合观光游玩?不用出远门,美景就在家门口!小编整理了一些黄江国庆打卡景点,快来看看家门口有哪些美景!
打卡点1:黄牛埔森林公园
图片
黄牛埔森林公园以水为纽带,融合生态与城市,体现自然与人文,呈现生态保护、观光游赏、水上娱乐、居住休闲、文化展示、自行车运动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山水景观带。
图片
公园设计以环湖绿道为主,17公里长的绿道将湖泊、水塘串联起来,丘陵、湖泊、湿地之间,数以千计的白鹭、水鸭、黄莺、燕子等在此栖息,每当黄昏,鸟类觅食归巢,形成众鸟纷飞、百鸟齐鸣的怡人景色。
图片
图片
近期还更新了湿地花田区、滩涂公园区两大区域。湿地花田区设计面积约78023平方米,以水稻种植和油菜花为主,建设农田区,区域内铺设有长度约1.3公里的彩虹沥青路。
图片
图片
湿地花田区设计面积约78023平方米,以水稻种植和油菜花为主,建设农田区,区域内铺设有长度约1.3公里的彩虹沥青路。
图片
图片
该项目建设有一条长70米、宽5.5米的特色环形悬索桥,联通湿地公园两大区域。并增设一座四层景观瞭望塔,可供游人登高俯瞰公园全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打卡点2:大屏嶂森林公园
图片
大屏嶂森林公园总面积约27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黄江入口位于塘龙路边。
图片
大屏嶂森林公园次生林保存完好,公园内生态环境优美,沟谷、溪流众多,植物品种多样,一派自然风光。5个特色鲜明的主要景点之一的雷公山登山步行道就在黄江大屏障森林公园内。
图片
打卡点3:党史公园
图片
党史公园位于黄江镇田美社区,占地面积约为4.8万平方米,与旁边的党建主题馆、阳光雨党群服务中心、镇委党校田美分教点、党建广场共同形成黄江镇党员教育基地。
图片
党史公园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体,集党建文化与地域文化于一园,以“一廊三路”,向参观者展现党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
图片
百米红色长廊分为中国共产党大事件、莞邑征程、南粤纪实以及黄江镇大事记等4大版块,激励全市党员群众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为打造“深莞高度融合样本”凝聚磅礴力量。
图片
长廊分为三段:明理增信之路、崇德立心之路、力行为民之路。党员、群众走过11个展示点,重温感人故事。
打卡点4:人民公园
黄江人民公园总面积20万平方米,湖面积3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6.6万平方米,园内环境优美,种植了乔木、灌木等花卉及活动草坪作点缀,到处鸟语花香、树翠阴凉。
图片
园内运用现代园林设计手法,引入主题公园理念,引入人文气质,通过景观通道、花径广场、雕塑、水体、植物的环境要素,组成一系列的空间环境。通过设立各式主题景观强化了公园文化气质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健身、休闲、娱乐的活动场所。
园内还有一处宪法文化主题园,包含人大代表制度墙、宪法书石雕、宪法史、宪法宣誓墙、规矩雕塑、历史法治典故、宪法漫画、宪法文化亭等元素,融人文、法治与休闲为一体,结合黄江公园原有自然景观,注入法治元素,形成宪法宣传亮点。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休憩、游玩的同时感受法治文化,陶冶法治情操,增强法治观念。
图片
打卡点5:黄江藤草文化博物馆
图片
东莞市黄江藤草文化博物,位于东莞市黄江镇康阳二街25号,主体建筑为4层楼,含附属建筑共约4000余平方米,配套仿古民居和展示长廊以及植物种植园约2000平方米。
图片
图片
馆内收集东莞改革开放以来本地居民生活老物件300多件等,积累了藤草家具展品1000多件以及老旧制作机器一批,并辅以相应几十种植物的现场种植科普,展品丰富。
图片
打卡点6:蝴蝶地生态公园
图片
蝴蝶地生态公园以自然生态环境为背景,以户外休闲游憩为主要形式,结合休闲步道、滨水栈道建设,正逐步打造为一个集休闲、运动、观光、游乐的美丽田园,进一步凸显田心村青山绿水的生态环境。
图片
图片
最后,小编要提醒大家,国庆前三天为出游高峰期,大家切记科学安排出行时间,自觉错峰出行。
【撰文】蔡子航 韦基礼
【作者】 蔡子航 韦基礼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