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被忽略的角色,改编自真实历史原型,事迹令人热泪

国庆档最火爆的电影非《长津湖》莫属了,这部电影集结了诸多硬汉,有观众惊讶地发现,在剧中欧豪竟然也有一小段戏份,虽然并没有吴京胡军那些主演有牌面,但欧豪的出现也让人眼前一亮:这个鲜肉硬汉,又来演主旋律电影了。
图片
据悉欧豪仅仅作为友情出演,参演《长津湖》,甚至在电影上映之前,不了解他的观众都不知道欧豪参加拍摄。
图片
当然,在电影上映之后也有网友总结了一下欧豪近些年的拍戏风格,调侃目前这些主旋律电影中,要是没有欧豪的身影,都不配称之为主旋律。从《中国机长》到《建军大业》,再到《金刚川》《长津湖》,这些电影大部分主演都不是欧豪。尤其这一次的《长津湖》,欧豪一共也没有多久的镜头,甚至有网友认为欧豪根本没有出境的必要,显得太突兀。
图片
但以电影的角度来说,没有任何一个角色是凭空出现的,有网友认真科普,欧豪在《长津湖》中饰演的角色,在历史上是有真实人物存在的,欧豪角色的原型叫杨根思,与黄继光一样是特级英雄,阵地只剩他一个人时拉炸了药包和40多个敌人同归于尽,年仅28岁。只是黄继光大众比较熟知,而杨根思则没有那么有“名气”,所以这个角色是该片最被忽略的人物。
而电影方显然也做了非常详细的规划和安排,任何一个该事件中的英雄人物都不能少,这才是还原和尊重历史!因此杨根思是有必要出现的,至于电影中观感表示一般,只能说是导演编剧没有安排好,不能因为演员的原因,而忽略了角色的意义。
图片
图片
图片
而角色扮演者欧豪,在《长津湖》上映之后,电影主创阵容前往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拜先烈,欧豪也参与其中,可见片方没有忽略任何一个演员和角色。
图片
回想近些年欧豪参演的电影,确实大部分都与主旋律有关,虽然作品评分褒贬不一,但能接连出演这么多作品,也侧面印证了欧豪的成长,从当初的快男亚军,如今已经成为主旋律电影的常客了。
图片
普通家庭出生的他,进入娱乐圈之前也只是驻唱歌手,小甜品店的老板,甚至还做过外卖小哥。后来欧豪回忆起送外卖时的辛酸,调侃这段工作经历让他看到了很多人情。
图片
2013年,欧豪以《快乐男声》亚军身份出道,同年的冠军,是华晨宇。如今华晨宇早已是乐坛中流砥柱,而欧豪并没有一直走歌手的路线,在偶然的机会之下欧豪参演了《左耳》,就这样,欧豪开启了影视之路。
图片
并非专业演员的他也吃了很多亏,曾经在《建军大业》中欧豪饰演将军叶挺,荧幕中欧豪将叶挺将军演出了潇洒不羁的感觉,一时间引起不少观众谩骂。
图片
可演员嘛,就是在不断地质疑声中成长,在演戏的那几年欧豪遇到了不少贵人,通过谢霆锋认识了安乐公司的总裁江志强,后来江志强欣赏欧豪,又把他介绍给了刘伟强。于是从《建军大业》到《烈火英雄》,欧豪的表演都可圈可点。
图片
港圈大佬对欧豪相当赏识,内地也有贵人相助欧豪。黄志忠对欧豪的态度相当认可,在机缘巧合之下将欧豪推荐给了陈凯歌,于是又有了《猫妖传》,以及如今的《长津湖》。
图片
后来欧豪在采访中也提到过,黄志忠给自己推荐了不少资源。
图片
这么一看,欧豪背后的资本势力还算不错,但一个演员,能被各路大佬赏识,自身的条件也一定是过硬的。欧豪自打拍戏以来从不用替身,在《铤而走险》中欧豪拍了十多次被车撞的戏份,都是自己亲自完成,也就是说欧豪一场戏就被车撞了十多次。
图片
后来在《烈火英雄》中,因为不会游泳,欧豪险些溺水,甚至他还调侃,差点就成自己遗作了。
图片
至于为何不用替身,欧豪也解释过,危险戏份让别人去做,总觉得不真实,因为那些镜头不是自己完成的,所以别看欧豪近些年很少有绝对一番的作品,但他付出的努力也不比别人差。
图片
如今《长津湖》票房大卖,欧豪饰演的角色依旧很少被人提起,但他对此并不在乎,短短几年内,从业余演员到主旋律电影常客,欧豪的蜕变相比较其他同期的快男最为明显,相信在未来,欧豪也终能迎来属于自己的时代,用努力去证明自己,歌手出道的演员,也能演好一部作品。
本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