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扳3局!日本小将大逆转摘得金牌,乒乓球亚锦赛混双冠军诞生

图片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乒乓球亚锦赛混双决赛落下帷幕,两对临时成立的组合——户上隼辅/早田希娜(日本)、张禹珍/田志希(韩国)继10天前在WTT球星赛决赛中交手后再次狭路相逢,展开对决,结果又是日本人笑到最后,3-1逆转取得胜利。
目前看来,日本男乒虽然未必对韩国有优势,但女乒方面确实还是差一些,华裔名将田志希最近已经在混双、女单赛场上都有输给00后小将早田希娜的记录,这次又败下阵来,的确还是逊色一些,韩国队接下来还是得看申裕斌等年轻新秀们的表现了。
图片
今年亚锦赛国乒全体弃赛,日本队的奥运主力也都没有来,所以早田希娜成为了全队的领头羊,不光在成为了女队的核心,而且还要在混双赛场上带动自己临时搭配的男选手户上隼辅一起冲击冠军,肩上的担子确实非常沉重。
而韩国队方面,他们这次舍弃了奥运混双组合李尚洙/田志希,改由张禹珍与后者进行配对,明显是在为今后几年的发展铺路,毕竟李尚洙已经年满31岁,下届奥运会能不能参赛都是问题,而张禹珍比他小了5岁,所以未来可期,有望成为新的混双王牌运动员。
图片
在9月底的WTT球星赛中,张禹珍/田志希发挥稳定,成功打进了决赛,但随后1-3输给了户上隼辅/早田希娜。而本次亚锦赛,这两对组合又在决赛中碰头,随即展开了激烈的对决。
首局比赛,韩国选手先发制人,11-6取得胜利。不过随后的三局比赛,张禹珍/田志希就开始逐渐难以招架,第二局9-11惜败,第三局7-11被拿下,第三局又输了个9-11,还是被户上隼辅/早田希娜牢牢压制,就这样连丢3局,无缘夺得今年的混双亚洲冠军头衔。
图片
从技术上看,早田希娜、田志希都属于左手横拍两面弧圈球打法,其中前者的力量更大,单板质量也更高,而后者是中国走出去的乒乓球运动员,更注重速度,但又没有快到特别惊人的地步,所以很难对身材高大、护台面积大的早田希娜构成太大威胁。
就亚锦赛的报名情况看,户上隼辅/早田希娜混双夺冠属于比较正常的结果,由此可见日本队内部的双打基础还是很雄厚的,而接下来早田希娜将与张本智和合作出战世乒赛的混双,更加值得国乒重视,期待中国队能压制这两位年轻小将,卫冕冠军金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