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用户在Facebook宕机当天新增7000万

据外媒报道,Facebook周一长达数小时的故障可能伤害到了这家公司、其创始人、股东和许多依赖该社交巨头服务的企业。但对其即时通讯的竞争对手来说却是一个非常好的日子。Telegram创始人兼CEO Pavel Durov于当地时间周二表示,他的即时通讯应用昨天增加了惊人的7000万用户,他称这是该服务用户注册和活动的创纪录增长。

Durov在他的Telegram频道上写道:“我对我们的团队如何处理前所未有的增长感到自豪,因为Telegram对我们绝大多数用户来说继续完美地工作。但这一天并不是那么完美无缺。”

另外他补充道:“尽管如此,美洲的一些用户可能遇到了比平时更慢的速度,因为这些大洲的数百万用户同时赶来注册Telegram。”

据悉,Telegram的下载量最近突破了10亿次,截至今年年初,它拥有5亿月度活跃用户。

跟Telegram和WhatsApp竞争的Signal也有新的用户。它昨日在一条推文中指出,数百万新用户已经加入了该应用。

这不是Telegram和Signal第一次以牺牲其主要竞争对手的利益为代价。今年早些时候,当WhatsApp正在努力解释其新的隐私政策的具体内容时,这两个公司也增加了数百万用户。

Signal控股公司的执行主席Brian Acton在接受TechCrunch采访时谈到今年早些时候WhatsApp的失败时说说道:“最小的事件有助于引发最大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