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百胜之师能否成功卫冕?|【季后赛巡礼】

道奇:国联外卡第一
战绩:106胜56负
主帅:戴夫-罗伯茨(Dave Roberts)
季后赛历史
道奇是大联盟历史最为显赫与悠久的球队之一,他们7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并且拥有国联最多的24个国联冠军。
1883年,早在布鲁克林与主体是曼哈顿的纽约市合并之前,道奇的前身布鲁克林灰人就已经建立了。在并入纽约市之后,当地居民依旧对“布鲁克林”这个名称充满自豪感。虽然队名多次变更,但是布鲁克林却伴随了这支球队大半个世纪之久。
图片
在这漫长的岁月中,这支球队深受当地球迷爱戴,却总是在比赛中成为纽约城另外两支球队荣耀的背景板。在1950年代末搬离布鲁克林之前,道奇和他的前身一共12次夺得国联冠军,然而却只有一次最终捧起了世界大赛的冠军。
这唯一的胜利发生在1955年,在第一位踏上大联盟的非裔球员杰基-罗宾逊(Jackie Robinson)英雄式的偷本垒的鼓舞下,在那一年的世界大赛中,道奇在七场大战后终于翻过了扬基这座大山,夺得桂冠。
图片
三年后,因为种种原因,道奇离开了哺育它的布鲁克林,远赴西海岸的洛杉矶,开始了一段新的传奇。树挪死,人挪活。来到新的大都市的道奇终于摆脱了扬基和巨人的阴影,战绩也扶摇直上。
在来到洛杉矶的前10年里,在“神之左手” 桑迪-考法克斯(Sandy Koufax)和名人堂右投唐-德莱斯戴尔(Don Drysdale)这对左右护法的帮助下,道奇在1959、1963和1965年三度捧得世界大赛冠军
图片
在1970年代,道奇尽管三次代表国联杀入世界大赛,但最终都没能夺得冠军,直到1980年代汤米-拉索达(Tommy Lasorda)率领的道奇才迎来又一个高峰期。他们在1981年和1988年两度夺得世界大赛冠军。
图片
可是许多人都没有想到,坐拥洛杉矶大市场的道奇从六到七的这段征程竟然让他们的球迷们等了30多年。直到去年疫情赛季,道奇才在德州的中立场地击败光芒捧起队史的第七座世界大赛冠军。
图片
晋级之路
作为卫冕冠军,雄心勃勃的道奇本赛季却遭到了当头一棒,一直被异军突起的死敌巨人所压制,虽然表现不差,但似乎与人们的预期有所差距
在交易截止日期前先发投手短缺的道奇不甘平庸,激进地在交易市场中寻找大鱼,最终从准备重建的国民手中换来了三届赛扬奖得主马克斯-谢泽尔(Max Scherzer)和兼具速度和打击能力的特雷-特纳(Trea Turner)。
图片
这两位明星球员的加盟都让道奇的实力进一步增强,也让他们在外卡争夺中甩开教士,轻松拿下100胜,锁定了一张季后赛入场券。
只是另外一边的巨人也一直发挥出色,直到赛季的最后阶段依旧占据着分区的领跑位置,让国联战绩第二的道奇不得不面临与红雀进行一场定生死的外卡战的命运。
球队明星
道奇先发群
今年的道奇先发群与历史上任何一支球队的先发群相比也毫不逊色。先发投手胡利奥-乌里亚斯(Julio Urias)是本赛季的国联胜投王,而“少主” 沃克-比勒(Walker Buehler)也在今年投出生涯年,是道奇龙盘虎踞的先发群中本赛季投球局数最多的一位更不用说谢泽尔在季中来到道奇之后奉献的史诗级表现
图片
唯一遗憾的是另一位三届赛扬奖得主科雷顿-克肖(Clayton Kershaw)在赛季最后一场先发中伤退,恐怕将缺席接下来的季后赛。
图片
如果能够突破一场定胜负的外卡战,到了系列赛中,道奇史诗级的先发群将会是所有击球员的噩梦。
马克斯-芒西(Max Muncy)
尽管道奇阵中星光熠熠,名将如云,但是芒西却是球队里本赛季发挥最为稳定的击球员。他也是队内的本垒打王和打点王
图片
考虑到本赛季国联MVP的竞争十分激烈,却没有让所有人心服口服的人选,假如带领球队杀进季后赛的芒西最后得到一些评委的青睐,拿下几张MVP的头名选票,你也一定不要感到意外。
可惜的是芒西同样在赛季最后一场遭遇伤病,将错过接下来的外卡战。不过如果道奇能顺利突围,他们有可能会在接下来的轮次中迎来芒西的回归。
穆奇-贝茨(Mookie Betts)
贝茨本赛季受到伤病困扰,发挥远远低于预期,可是谁又能质疑这一位几乎拿到了所有奖项的MVP球员的天赋呢
图片
季后赛是明星试炼成色的时候,不知道今年贝茨能否冲击自己的第三座世界大赛冠军,并且用一座世界大赛MVP奖杯补全自己的荣誉簿呢?
当然今年道奇的明星远远不止上文提到的这些球员,像两位特纳,去年的世界大赛MVP科里-西格(Corey Seager),甚至是低迷了整个赛季的科迪-贝林杰(Cody Bellinger)都有可能在季后赛中成为关键先生。
图片
球队短板
道奇是本赛季大联盟净胜分最高的球队,并且遥遥领先大联盟各路豪强,然而他们的战绩却并非联盟最佳,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通常是因为球队在关键时刻表现不佳
在本赛季打到延长赛的比赛中,道奇的胜率竟然连三分之一都没有达到,甚至一度只有悬殊的1胜12败。如何在比分胶着的延长赛中避免开翻航母将是道奇的教练组们在季后赛中最大的考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