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通告!福建莆田全域转为低风险

10月7日,福建省莆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莆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0月7日3时起,将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笏西路以东,北埔路以西,兴秀路以南,大营路以北的区域内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这也意味着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莆田市首次没有中高风险区,该市全域转为低风险。

总台记者此前报道,9月10日8时,莆田市仙游县首先发现6例核酸阳性人员,而后确诊人数持续增加,到9月25日起无新增本土确诊。至此,莆田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5例,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例。截至10月7日,当地已连续14日无新增社区发现的本土确诊病例,连续12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最后一例确诊病例从集中隔离点发现)。

随着莆田全域转为低风险区,自10月7日起原划定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将全部解除,当地将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序开放旅游景区、公共场所,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和日常医疗服务等,并将于10月11日起分批组织学生返校,恢复线下教学。

在早前的10月2日,莆田市已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内设立的各种查验点(交通卡口)全部撤除。10月4日全面取消了全市国省道、高速公路出入口的疫情查验点,恢复正常交通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