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北京“八月瓜” 京沈对口合作结硕果

冒雨来沈签约,北京八月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月瓜”)的总经理孙鹏带着满满的诚意来沈,将八月瓜东北区域总部落在沈阳。10月6日,正值国庆假期,沈阳市和平区的一间办公室里,传来了喜悦的掌声。八月瓜拟在辽宁沈阳和平区设立东北区域总部与和平区国资盈创数科平台及中赢资本合作,进一步发展东北市场。
图片
未来,八月瓜将面向沈阳数字经济领域企业,为企业搭建全产业链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在知识产权保护、流程管理、评价、交易、运营等业务领域为沈阳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八月瓜的热情来沈源于京沈两地的“双向奔赴”。记者了解到,上个月底,第四批沈阳赴京挂职工作队抵达北京,迅速融入工作岗位,积极谋划项目招商。并依据“支持北京软件产业要素平台在沈阳设立分支机构”的任务进行招商、引商。
“几次和沈阳挂职干部接触下来,他们身上满满的干劲儿,让我对来沈阳投资充满希望。”孙鹏告诉记者,他在国庆节前本来已经定好了去浙江的机票,是沈阳挂职干部对工作的热忱和双方极高的契合度,让他在国庆节前最后一刻选择改签,决定来沈签约。
图片
此次八月瓜项目签约和平区是沈阳市在京沈对口合作方面的一次新的尝试,通过将北京轻资产类公司与沈阳国资背景公司嫁接合作,进而将北京先进的技术和经验在沈阳带土落地。
据介绍,八月瓜创新服务平台由北京八月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为国内权威的全产业链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目前,八月瓜已经为科技部、工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部委系统和地方系统等5000多家单位提供从检索查新、分析预警,到申请保护、交易运营、维权管理、平台建设、科技咨询、技术转移转化等科技创新服务。
2021年9月,八月瓜“构建科技创新全链条服务‘生态’体系” ,经北京市政府和商务部评审,科技部同意,作为首批“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10个最佳实践案例”向全国复制推广。
沈报全媒体记者:黄超编辑:邸雪莹责任编辑:张红军
(二三里编辑 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