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认为游戏PC将变得更加昂贵 而显示器则会降价

我们不需要更多的证据来证明游戏的日益普及,但事实就是如此:根据一份新的报告,游戏PC和游戏显示器的全球出货量继续快速增长,比它们的母体市场更快,而且预计它们将保持这种状态直到2025年。

国际数据公司(IDC)在其最新的全球季度游戏追踪报告中指出,游戏电脑(包括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预计将从2020年的4130万台增长到2025年的5230万台,五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4.8%。

游戏显示器也是类似的情况。预计它们将从2020年的1420万台增加到2025年的2640万台,年复合增长率为13.2%。

如此多的人工作、学习和呆在家里带来的巨大需求,使出货量在全年保持高位。2021年第二季度结束时,游戏PC和显示器达到1560万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9.3%。

"游戏市场在2020年大流行开始前的几年里一直很火爆,随着大多数人在家里和屏幕前花费更多时间,事情只会加速发展,"IDC移动和消费设备跟踪器的集团副总裁Ryan Reith说。"在这一点上,全球供应短缺是众所周知的,并继续成为一个移动的目标,但对游戏硬件(个人电脑、游戏机、显示器等)和标题的需求继续激增。许多人猜测,随着世界各地慢慢开始重新开放,这种增长可能会陷入困境,但我们只是没有看到这一点。"

到2025年,游戏PC和显示器市场的总价值预计将达到600多亿美元,比2020年的430亿美元有所增长。IDC研究经理Jay Chou认为这种增长部分归功于游戏PC处理游戏以外的任务的能力,尽管他警告说台式机需要创新,以与提供更多便携性的强大笔记本竞争。

有趣的是,IDC认为这些PC的平均销售价格将从925美元增长到1007美元,而显示器预计将从339美元下降到309美元。这是一个我们已经看到的趋势;具有 4K 分辨率和高刷新率等功能的游戏显示器不再是那些有钱人的专利,而预制PC和笔记本的价格越来越高,部分原因是元件供应问题。

AMD

首席执行官Lisa Su最近发声称目前的芯片危机应该在明年下半年得到缓解,使供应和需求水平更加接近。

【来源:cnBet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