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在海南丨名臣健康推进游戏业务发展 在海南设立网络科技公司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证券导报10月8日消息(实习记者 梁天琪)10月7日,名臣健康(002919)公告称,根据战略规划及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拟以自有资金 1000 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海南星宇时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星宇”)。
据公告披露,海南星宇拟落户海南生态软件园,经营范围包含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网络文化经营;互联网信息服务;动漫游戏开发;信息技术咨询服务;软件开发等。
名臣健康表示,本次投资的目的主要是从公司游戏业务发展需要出发,设立统一的战略布局平台,通过对游戏发行业务的开拓,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做到公司自研自发,增强公司综合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经济效益。
公开资料显示,名臣健康成立于1994年,自成立以来一直扎根日化行业,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健康护理用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啫喱水及护肤品等。
据名臣健康2021年半年报透露,公司于去年8月份通过外延并购进入游戏行业,从事网络游戏创意策划、研发制作和商业化运营 ,收购游戏公司后以双主业发展,今年上半年,网络游戏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为35.03%。
在业绩方面,2021年上半年,名臣健康实现营业收入4.01亿元,同比增长67.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889万元,同比增长518.30%。名臣健康表示,本期利润来源发生变动主要是去年8月份新增2家网络游戏类业务全资子公司营业收入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