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天空体育:博格巴在曼联的定位仍不明确

来源:Sky Sports
作者:Nick Wright
图片
曼联1-1战平埃弗顿赛后,C罗一脸不悦地离场成了众多媒体报道的头条新闻,但实际上,他并不是唯一一位在替补席待命的曼联大牌球星。
博格巴本场比赛也坐上了替补席,而在数天前曼联2-1绝杀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法国人在中场位置上表现不佳。
博格巴本赛季开局的状态非常火热,英超前4轮就送出7次助攻,比前两个赛季之和还多1次。
不过你还是不禁会有一种颇为熟悉的感觉,博格巴在索尔斯克亚阵中的位置仍有不确定性。法国人的场上位置仍然缺乏稳定性。到目前为止,博格巴的出场时间分给了中前卫和左边前卫两个位置。
博格巴也正是在前场左路贡献了本赛季的最佳表现,首轮曼联5-1大胜利兹联一战,博格巴送出了4次助攻。“我们只不过是给了他进攻端的自由度,允许他游弋到自己想去的进攻区域,更多地持球。”索尔斯克亚赛后说。
图片
博格巴显然很享受这样的自由度。“我喜欢这种踢法,能自在地踢自己的足球。”今年四月,博格巴接受天空体育专访时表示。不过,索尔斯克亚不可能永远赋予博格巴这般程度的自由。
当他必须给博格巴施加一些限制之时,曼联队就很难激发博格巴的最佳状态了。更何况博格巴现在成了多位竞争曼联左路主力位置的球员之一。
今夏以7300万英镑引进的新援桑乔让索尔斯克亚在左路又多了一个选择,而拉什福德即将伤愈归队。曼联当前阵容还有C罗、格林伍德、马夏尔和卡瓦尼等攻击手,使得进攻端的竞争变得更加惨烈了。
毫无疑问,博格巴还是在球场中央区域踢得最舒服,但是有个大前提,周遭的环境必须适配。在曼联,索帅的4-2-3-1阵型要求费尔南德斯身后的中场球员必须具备较强的战术纪律性,可是这并非博格巴的强项。
图片
由于曼联中场当前的配置并不具备竞争力,博格巴也难以得到足够的帮助。红魔今夏在转会市场上砸下了不菲的投入,分别给攻防两端加上了C罗、桑乔和瓦拉内,但是在中场,他们的人员储备还是比较薄弱。
博格巴不可能依靠弗雷德、马蒂奇或是一路成长的麦克托米奈在自己身后扛下防守负担,这就限制了博格巴踢中场时的进攻自由度。
正是出于这个原因,索尔斯克亚通常更倾向于让侧重防守的弗雷德和麦克托米奈出现在费尔南德斯身后。然后随着国家队比赛日到来,我们会再一次看到法国国家队给博格巴提供的比赛环境有多大区别。
图片
在德尚手下,博格巴能拿出在俱乐部一直达不到的稳定度。法国主帅会启用不同的战术体系,但博格巴始终会出任右侧的中前卫。
更关键的是,德尚还会给予博格巴想要的进攻自由度。
“他在队中的角色是比较自由的。”德尚在欧洲杯期间解释说,“我们不会将他局限于进攻端。他的场上位置可以改变,取决于比赛情况和其他队友的跑动。”
图片
教练给予的进攻许可是博格巴在国家队表现出色的重要原因,你能从他的传球方向比重看出来。在国家队,博格巴会得到教练组的鼓励做自己最擅长的事,因此他向前传球的比重比在曼联更高。
博格巴能放心地专注于为法国队的攻击手输送弹药,知道有队友为自己打掩护,尤其是坎特,切尔西中场用不完的体能和防守意识确保博格巴前插之后也不会暴露出防守空当。
图片
博格巴喜欢和坎特一起踢球。在法国队捧得2018年世界杯的过程中,两名球员联袂首发了7场比赛中的6场。今夏欧洲杯开打前,博格巴甚至力挺坎特竞争金球奖。
曼联中场并没有一位接近坎特这个水平的球员,本周法国对阵比利时的欧国联半决赛,博格巴也得面对没有坎特在场的问题。
坎特因新冠缺阵无疑是法国队遭受的一次重大打击,对博格巴而言也是一样。上个月先后对阵波黑、乌克兰和芬兰的三场世预赛,法国队也没能派坎特出场,德尚的球队仅仅赢下了其中1场,另外2场均是平局。
在痛失最佳搭档的情况下,博格巴该如何面对比利时这个强敌?这会是个十分有趣的看点。
坎特无法出场,琼阿梅尼和拉比奥都有可能顶替他的位置首发登场,但是就和代表曼联出战时一样,博格巴必须肩负起压力为球队挺身而出。法国队给了他想要的稳定环境,但是,博格巴能在没有坎特支援的情况下继续发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