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市伊合昂街道:“三零服务”打造惠民便民政务服务中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合昂街道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紧贴民生福祉办实事,以群众满意为根本准则,秉承“高效、规范、便民、和谐”的服务宗旨,下绣花功夫将惠民便民服务做深做实。

规范“口对口”办件流程,实现“零投诉”。印制统一规格的《服务大厅办事指南》,将审批内容、办理程序、申报条件与材料、办理方式、承诺时限“五公开”,整齐摆放在相关业务办事窗口的显要位置,方便群众随时查阅;加强窗口人员规范培训,树立良好对外形象,制定和完善考绩考勤、窗口管理、行为规范制度。

秉承“心贴心”服务意识,追求“零跑腿”。通过创建工作服务群,引导群众云上自助办理,利用PC端、移动端的便捷性,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中心提供品类齐全的便民服务设施和物品,设置无障碍通道及卫生间、母婴室、休息区、志愿服务岗等。

升级“肩并肩”帮办服务,沟通“零距离”。突出人性化设计,实施全开放式办公,所有电脑均配备外网、政务网、专网连接,随时切换,接受群众咨询和监督,打破了工作人员和群众在空间上的限制;工作人员从柜台内走到柜台外,实现了由“我办”到“帮办”的转变;“肩并肩”帮办服务的转变,进一步拉近了工作人员与办事群众间的距离。“面对面式”就坐,让工作人员与办事群众间的互动、交流更加便利,全程参与的办事体验增强群众对业务办理的理解与认识。(伊合昂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