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必吃的特产美食介绍 这五种特色一定要吃

临沂虽然不是很出名的旅游城市,但因为经济和城市产业的原因,也有不少外地人会来到临沂出差或者做生意,那么来临沂有哪些特色美食一定要吃呢?
来临沂比不可少的一定就是炒鸡了,蒙山炒鸡的名气很响亮,也是临沂人最喜欢的美食之一,蒙山炒鸡主要是选用当地的土生土长的草鸡,突出的是鸡肉的香味,香气持久,鸡肉不老不嫩,吃到嘴里肉感极佳。
临沂独有的早产糁,也是这里独特的美食,尤其是在秋冬天气比较寒冷的季节,早上的时候来一大碗糁搭配油条或者芝麻烧饼,那么一整天心情和精神都是好的。
沭河老鸭汤是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的特色美食。沭河老鸭汤其汤鲜味美、皮糯肉耙、独特的风味令人常食不腻。不管是男女老少、天南地北、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都能食用。临沭县“老鸭汤”选用沭河岸边生长一年以上的老鸭子,是一种集美食养生,传统滋补,民间食疗为一体的汤锅美食。
沂南苗蛋是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辛集镇苗家曲村的特产。沂南辛集苗蛋蛋皮淡绿、清爽,白清嫩,蛋黄红润,起形沙瓤,割开蛋皮淌油,吃起来清香可口;且夏天不招蚊蝇。历史上有“汤蟹、苗蛋、莒州大蒜”之说。
蒙山板栗是山东省临沂市费县的特产。蒙山板栗以蒙山栗树生长的优质板栗为原料。经过炒制、去皮加工、再经过121℃高温灭菌1小时制作而成。其在生产的全过程中不使用任何的添加剂和色素,从而保留了板栗产品原有的营养成分和极佳的口味。蒙山板栗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