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宕机、伪造纸本、民众领不到…民进党当局推“五倍券”乱象多

民进党当局推动“振兴五倍券”,纸本券8日起开放领取及使用。但根据台媒报道,两天来乱象丛生。昨(9)日传出有民众到超商机台拟领“五倍券”,荧幕却显示“已完成领取”,致电专线,仅答覆“已不只1通电话反映类似情况”;另外高雄一男子8日晚间持复印版的“五倍券”到牛排馆消费,这是“五倍券”上路后首起伪造案例;彰化县鹿港镇还有超商店员不小心“加码”多给,动员警方追券。
图片
台南市有一李姓民众表示,昨下午至超商领券,健保卡插入机台就显示“您的振兴券已完成领取”,时间显示8日晚9点多,但他和家人都未领取,健保卡也未遗失,当下问超商柜台人员“怎会被人盗领?”柜台人员称没遇过这种状况,要他向专线反映,致电“纾困振兴专线”,获回复“已不只1通电话反映类似情况”,研判遇到假日,太多人到超商领取,造成系统宕机。
对此,负责“五倍券”领取系统后台作业的民进党当局经济主管部门则表示,据了解是超商系统端问题,店家那边会排除解决。但台湾“中国时报”发文批评,“振兴券”是不是被盗领,不是小事,民进党官员却一派轻松。
另外,也传出“违法”案例。高雄24岁无业的洪男,前天中午在凤山区的超商成功领取纸本“五倍券”后,就直接拿到附近的印刷店、向店家老板谎称要“做纪念用”要求复印,当时店家不疑有他,让洪男成功复印整套彩色“五倍券”,当晚洪男便到到凤山一家牛排店企图蒙骗,最后遭戳破,店家报警逮捕洪男,警方依“意图供使用伪造有价证券罪”送办,最重可处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科新台币9万元以下罚金。
彰化县鹿港镇彭姓女子则是帮自己与家人代领共6份“五倍券”,不料超商店员一时恍神,多发了1份给彭女,直到店员下午交接班时才发现,赶紧报警,警方协助调阅监视器火速找到彭女,彭女昨天到超商归还多领的“五倍券”。
另热带风暴“圆规”朝台湾步步紧逼,预估10月11日、12日最接近台湾,而12日正好是台湾邮局发放振兴“五倍券”纸本券第1天,约有48万人登记要首日领取。台湾“中华邮政公司”指出,若遇到停班,纸本券也会暂停发放,民众须重新预约。台湾民众对此抱怨连连,好不容易预约,若还要再重来,还真是一波三折。(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