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民政局上榜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公布

孝感市民政局上榜

本网讯记者刘艳通讯员娄志华罗萍9月24日,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了《关于表彰“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孝感市民政局获“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我市建立由政府分管领导为总召集人,民政、教育、公安等16个成员单位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1+N”配套政策体系。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集中会商、分类解决实际问题。形成一支由村(居)儿童主任、镇(街)儿童督导员、社工及各级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基层儿童工作队伍,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实打实的帮助,保障他们茁壮成长。

结合精准扶贫、农村社区建设试点,我市利用村(社区)闲置资产,建成示范性“儿童之家”126家,实现了乡镇全覆盖。

(责任编辑: 钟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