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次充好倒卖口罩原材料赚差价 男子被判7年并处罚金50万

口罩质量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四川南充一男子为了一己私利,以次充好赚差价,在口罩原材料上打起了主意。日前,该男子因犯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庭审现场

2020年4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场上用于生产口罩的熔喷布紧缺。邓某某对外宣称有细菌过滤效率达到95%的熔喷布货源。在下家向其提出购买细菌过滤效率为95%的熔喷布后,邓某某在明知丁某销售的俄罗斯SMS复合熔喷布的过滤效率低于国产熔喷布的情况下,多次从丁某处购买俄罗斯SMS复合熔喷布进行销售获利。销售金额共计61万元。经检验,该批俄罗斯SMS复合熔喷布的细菌过滤效率为74.1%、81.3%、78.3%,未达到95%的细菌过滤效率标准。

10月9日上午,四川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该院院长刘建菊担任审判长。庭审中,控辨双方围绕指控犯罪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辩论。“我已经深深认识到这次犯罪的社会危害,希望大家能吸取我的教训,我会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用实际行动悔罪。”在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邓某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表示忏悔。

法院审理认为,邓某某明知其所售货物是次品,而以次充好销售给他人,应当以销售伪劣产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判处被告人邓某某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编辑 于曼歌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