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东庭装饰关门跑路,20多户业主装修没着落

近日,市民欧阳师傅等3人向九江日报全媒平台反映,他们与九江东庭装饰公司签订了室内装修工程,分期支付完装修款80%,工程未做完装修公司突然关门停业,法人卷款跑路。
“5月上旬,我与东庭装修公司事先洽谈了装修相关事宜,并预付了5千元订金给法人朱自强。”欧阳师傅告诉记者,他购买了一套星澜湾的商品房,今年7月拿到新房钥匙后,就正式签订了全包装修合同,合同金额14.8万元。7月29日装修泥工正式入场施工,施工2个月只做了阳台、厨房等墙面砖。直至9月22日,泥工师傅表示公司未支付工钱将不再继续做工。这让欧阳师傅一家十分担心,装修公司不遵守合同约定,失信于人,当他来到公司才发现,门店已关,法人失联。
交了装修款的客户殷女士、欧阳先生同样发生了类似情况,针对公司法人卷款跑路,他们束手无策,无奈向公安、媒体等部门维权求助。记者联系了该公司工程部负责人文经理,他解释说:“法人之前去了外地,现在无法联系上。目前有10多个工地停工,公司场所已停租。”记者从市监部门了解到,接到市民投诉后,立即前往现场实地核查,该公司确已关门停业,多次联系公司负责人无人接听。
记者从江西常足律师事务所曹芬律师处得知,与之签订装修合同的受害业主共有20多名,有的业主装修合同早已到期,但目前仍处于装修停滞状态。从法律角度上说,装修公司应遵守诚信履行合同义务,否则应承担违约责任。(九江日报全媒记者 吴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