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河北夺金回顾】王涵——女子双人三米跳板

9月10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项目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展开较量,河北省运动员王涵搭档国家队队友、重庆选手施廷懋,以338.10分获得冠军。这是河北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收获的第二枚金牌。

按照“东京奥运会2人以上项目继续组队参加全运会”政策,王涵/施廷懋组合以联合队名义出战。在决赛中,两人发挥稳定,前三跳结束后领先第二名组合23分。第四跳王涵和施廷懋只得到63.00分,对手趁机缩小差距到13分。最后一跳,王涵和施廷懋发挥出色,跳出了81.90分并最终以总分338.10分夺冠。

王涵1991年出生于河北保定。2000年进行河北省跳水队,2003年进入国家跳水集训队,在2009年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上,首次亮相世界大赛的王涵夺得了女子一米板项目的铜牌。近些年,王涵屡获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冠军。2020东京奥运会,王涵搭档施廷懋摘得跳水女子三米板金牌,实现了个人的奥运金牌梦。

————————————————————————

主办:河北省体育局

监制:郭立军

编辑校对: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