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孜县公安局为群众保驾护航

为扎实做好农忙秋收时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全面遏制和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结合辖区国道318沿线秋收农忙、旅游高峰车流、物流急剧增加实际,拉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乡镇派出所,组织警力前往国道318沿线积极开展秋收运输主要路段交通指挥疏导工作。

期间,结合秋收季节农用车使用量增多的特点,坚持打击整治与教育管理相结合的工作思路,重点在秋收运输车辆出入路口,通过摆放反光路锥、民警指挥疏导、悬挂彩旗等形式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同时加大对国道318沿线秋收运输主要路段的巡逻力度,加强对农用车违法载人、客货混装、车辆超载超宽、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打击查处力度,并对过往司乘人员加强秋收季节交通安全宣传力度,要求务必要提高道路交通安全责任意识,本着对他人、对自己生命负责的态度,安全文明行驶机动车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为秋收农忙季节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道路交通指挥疏导工作,不仅有效预防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也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公安交管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期间,共出动警力54人次,警车10次,指挥疏导各类车辆450余台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