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展联盟点燃队官宣曾凡博加盟,计划明年参加NBA选秀

美国发展联盟点燃队14日正式官宣北京队希望之星曾凡博的加盟。曾凡博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最好的决定,我认为这条道路是最快成为职业球员的方式。”此前,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曾经报道,曾凡博计划参加明年的NBA选秀,他的经纪人也在14日证实了这一消息。
图片
曾凡博是北京队培养出来的希望之星,他此前连续三次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这也是对他天赋与能力的认可。虽然曾凡博此前曾经因为日后发展规划与首钢队出现分歧,但是双方最后还是达成一致。曾凡博与首钢队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同,但他并不会马上登陆CBA,而是前往发展联盟点燃队打球。
曾凡博团队之前在接受北青-北京头条采访时曾经表示,他们希望曾凡博趁着年轻的时候去经受锻炼,并冲击NBA大门。曾凡博计划在明年参加NBA选秀。
曾凡博在代表北京队打完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时曾经出现了伤病,他提前返回北京进行进一步治疗与康复,好在伤病不算严重,他较快地恢复了。在此后曾凡博前往美国。在14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曾凡博对于选择点燃队这样解释,“我认为这是我进入职业联赛最快的方式,我并不是说NCAA不好,我也可以选择留在CBA成为一个职业球员,但我觉得加入点燃队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曾凡博表示在此前美国高中打球的经历对他改变很多,“我觉得这种改变是全方面,在高中,我可以适应任何一支球队,我可以在外线投篮,可以防守对方的多个位置球员,从后卫到内线。这样的经历让我懂得如何与身体素质强劲的队员对抗。”另外曾凡博透露自己在过去一年多时间内身高又增长了,达到2米11,这让他在争抢篮板方面再次提升。
文/北青体育 宋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