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温更便捷!出租车上新防疫设备,助力广交会出行防疫

搭乘出租车,乘客上车后伸伸手就能自行测量体温。近日,广州公交集团广骏公司落实做好第130届广交会出租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借鉴公交行业先进经验,率先在广交会保障车辆中投入使用一批固定式测温设备,将有效提高乘客“测温亮码”效率,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广大市民、客商的出行安全。
在疫情防控提档升级期间,驾驶员上岗测温,乘客上车测温,这些“指定动作”往往需要驾驶员手持测温枪进行人工检测,并通过手机汇报检测结果。近日,记者看到,部分广骏出租车在驾驶位和副驾驶位之间,安装了固定式测温设备,无论是驾驶员上岗测温,还是乘客体温检测,只需要把手心放置在测温仪器上方即可完成。而司机和乘客的数据均会通过车载终端同步到出租车运营管理平台。这种升级不仅提高了检测效果,更可实现防疫措施精准回溯。据悉,目前有部分出租车安装有固定式测温设备,正在逐步推广中。
据介绍,新安装的固定式测温设备与车载终端联动,结合司机上岗需要人脸识别和测温验码等工作要求,乘客能够通过车载屏幕检查司机的即时体温、健康码(包括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结果)状态、服务资格证等信息,更好保护乘客的出行安全。
图片
图片
记者了解到,除投入使用新设备助力广交会防疫,出租车企业将继续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相关防疫工作要求,筑牢行业防疫防线。“广骏公司要求司机营运过程中保持开窗通风,结合‘定点消毒+自行消毒’两种方式,落实每日对出租车清洁消毒2次以上;并且加强监控管理,落实对出租车营运期间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监控,通过车载智能终端、企业信息系统等多种途径,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加强对出租车司机的教育、循环提醒;同时强化应急演练,巩固加深出租车司机、各岗位员工对疫情防控实战的认识,通过演练不断进行自我检视,进一步完善新冠肺炎疫情出租车应急处置流程,促进出租车防疫工作的落实,做到有效预防、控制和及时处理疫情防控各类突发事件。”广骏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朱炳勤、谭启贤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朱炳勤、谭启贤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龙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