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战疫”志愿红|常亮:疫情不过去,我不能走!

东北网10月14日讯(记者 孙英鑫)面对此轮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一个个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志愿者,站在了巴彦县百姓的面前,冲上一线,组成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大队长常亮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从疫情开始,常亮就没有回过家,主动承担起物资看守与保障工作。为了方便所有一线志愿者的物资投放与配送,志愿者协会在巴彦县红军小学后身停车场建立了临时补给点,艰苦的条件,简陋的帐篷,是常亮每天工作的地方。
图片
常亮在雨中核对物资。
由于入秋后夜晚温度低,常亮经常在睡梦中腿部抽筋被疼醒,需要在帐篷里拉抻、跳动几分钟,才能继续躺下休息,简易的救灾帐篷,在夜里会漏风,渗水,早晚的温差会形成水珠,从帐篷上低落下来,经常都是醒来之后,被子就湿了一大片,第二天一大早,在低温中用冰冷的水简单洗漱一下,就又投入到一天的工作当中。人手不够的时候,常亮也要帮着送菜,消杀楼道,一天有忙不完的事。
图片
待送的物品。
常亮的爱人在微信中问他,如果疫情还需要一个月,你就一个月不回家了吗?常亮告诉她,疫情不过去,我不能走,我也走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