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圈|协信远创被申请破产重整 正荣、银城国际回购美元票据

重庆法院受理债权人对协信远创破产重整申请 有息负债或超300亿

10月14日,重庆市五中法院破产法庭发布公告,“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21)渝05破申428号民事裁定,受理北京易禾水星投资有限公司对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2021年7月6日,北京易禾水星投资有限公司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重庆协信远创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

法院经审查认为,协信远创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具有破产原因,如不及时拯救,会给债权人、股东、员工及其他利害关系人的利益带来重大损失,其重整具有必要性。协信远创公司设立时间较长,拥有较为成熟的业务管理团队,在重庆及全国房地产行业具有一定知名度,并在全国多个城市持有开发建设项目公司股权。通过听证,公司主要股东及主要债权人均同意协信远创公司破产重整,具有重整价值和可行性。

第三方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8月13日,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及子公司发生债务逾期涉及本息金额为132.25亿元,包括银行贷款、信托贷款、公司债券、关联方借款等债务形式。目前其总共有息负债超过300亿元。

2021年上半年,协信远创营业收入为16.9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84%;净利润为亏损21.6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2.30%。

正荣地产累计回购3300万美元优先票据

10月14日,正荣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部分回购优先票据事项。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正荣地产回购900万美元2026年票据I,占原发行票据金额3%;回购700万美元2026年票据II,占原发行票据金额1.75%;回购100万美元2025年票据,占原发行票据金额0.286%;回购350万美元2022年票据I,占原发行票据金额1.4%;回购700万美元2022年票据II,占原发行票据金额2.333%;回购250万美元2022年票据III,占原发行票据金额1.136%;回购300万美元2021年票据,占原发行票据金额1.5%。

银城国际回购6500万美元2021年到期债券 剩余1.35亿美元

10月14日,银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完成回购注销6500万美元债券。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此前,2020年10月29诶,银城国际发行了2亿美元债券,利率为12%,债券将于2021年到期。

此次公告表示,截至2021年10月13日,该公司在公开市场回购并注销本金共6500万美元的美元债券,占尚未偿还本金额2亿美元的32.5%。在注销购回债券后,还有尚未偿还美元债券本金共1.35亿美元,占起始美元债券本金额的67.5%。

银城国际提到,此后,若本公司赎回或注销美元债券起始本金总额的每5%,该公司将作进一步公告。

首商股份拟于10月22日终止上市 随后王府井将实施换股

10月14日,北京首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公告。

根据本次合并方案,首商股份向上交所提交了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申请。10月14日,经上交所上市委员会审核,上交所决定对首商股份股票予以终止上市,终止上市日期为2021年10月22日。

首商股份股票终止上市后,换股实施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首商股份全体股东持有的公司股票将按照1:0.3058的比例转换为王府井的A股股票,即每1股首商股份股票可以换得0.3058股王府井股票。

保利发展21.35亿ABS项目获上交所受理

10月14日,上交所公司债券项目信息平台显示,“中联华夏资本-保利发展商用物业第二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上交所受理。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该债券品种为ABS,拟发行金额21.35亿元,原始权益人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管理人为华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