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6连败收官+欧文困扰篮网!两豪强陷麻烦:詹杜还能会师总决赛吗

湖人和篮网的季前赛全部结束,湖人以6战全负收官,上一次湖人季前赛全败还要追溯到2012-13赛季,当时湖人阵容中有科比、霍华德、纳什、加索尔,季前赛0胜8负,另外湖人常规赛战绩45胜37负,西部第7,季后赛首轮被马刺横扫。

湖人配合越发默契

回看湖人本赛季季前赛的6场比赛,第一场威少在首节就出现了6次失误,很明显这支湖人队还欠缺磨合,而在今天和国王的比赛中,湖人的进攻明显比之前更加流畅了。在第一节湖人就落后了12分,但第二节开局阶段,詹姆斯、威少、安东尼在场时,湖人打出了21-4的高潮反超比分,他们在这段时间表现出的配合默契,以及攻击效率是之前几场没有过的。

锋线防守成最大软肋

但湖人的防守还是暴露了很多问题,他们在半场得到60+的同时,让国王半场得到了70+,锋线防守成为了湖人的软肋。目前湖人能排出的最佳防守阵容是威少、贝兹莫尔、詹姆斯、戴维斯和霍华德;锋线高度不足是最大的弊病,也许等塔克和阿里扎回归,情况会有所改善,但在这之前,或许将会需要内线更多的协防和补位。

威少或解决第二阵容攻击问题

另外湖人在季前赛的另一个问题是詹姆斯和威少的共存,两人都是持球型运动员,并且威少外线威胁偏低,这会导致对手的防守更有针对性,内线空间也更加拥挤,但在今天赛后沃格尔还是给了威少很大的支持,他认为威少在比赛中和队友越来越默契,进攻也越来越流畅。

其实,我认为季前赛的问题并不能代表什么,更多的情况还需要在常规赛检验。可以肯定的是,威少在这支球队很难再做到场均三双,但威少给大个子喂球的能力很强,同时詹姆斯也是一个很好地无球终结者,当场上有两名持球者时,湖人的进攻速度会更好,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另外,考虑到詹姆斯的年龄,威少一方面可以分担詹姆斯的持球压力,另一方面,威少或者詹姆斯可以成为第二阵容的大脑;在上个赛季,沃格尔经常用浓眉带领第二阵容,但效果极其不好,如果詹姆斯或者威少在第一节有一个人先休息,之后带领轮换阵容继续上场,可以使球队在进攻端一直保持攻击力。

总之,有威少、詹姆斯和浓眉在,这支球队在季后赛就是最大的西部冠军热门,前提是他们要保持健康。

东部冠军的热门篮网队以3胜1负在季前赛收官,这支球队的不稳定因素来自欧文,欧文没有出战任何一场季前赛,或许这个赛季欧文都不能为篮网出战了,但这对于篮网来说并非坏事。欧文一直是一个不稳定因素,他的回归或许会影响球队的团结,现在的篮网上下一心,实力也不容小嘘。

没有欧文篮网依旧顶级

有一个稳定状态的欧文当然好,但没有欧文的话,篮网还有哈登和杜兰特两个联盟前五的球员,哈登在今天的比赛中送出了14次助攻,再次盘活了全队,在他的穿针引线下,篮网的进攻行云流水,即便球队进攻打不开时,他也可以用个人能力解决问题。

一个全联盟最好的后卫,再加上目前联盟公认的第一人,这样的配置就足以笑傲东部,或许篮网目前最大的缺点是内线,毕竟身高有限。但上赛季的格里芬在季后赛拼命三郎的样子,仍然记忆犹新,并且阿德重新回归。如果将欧文交易,换来有价值的球员对于篮网来说当然再好不过。

球星成色定胜负

也许有人会质疑欧文的交易价值,但在没有强制规定必须打疫苗的州,对于欧文来说影响还是很小的。总之篮网还是一支顶级球队,如果在季前赛中,雄鹿可能是对其威胁最大的球员,但在球星成色上,显然哈登和杜兰特更强。

上赛季初都期盼着湖人和篮网会师总决赛,但因为伤病因素未成行,本赛季如果两支球队都保持健康,或许湖人和篮网这次真的要相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