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即将开幕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一年一度的“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将于2021年10月21日-10月23日举办。
活动主办方由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和上海、山东、广东、深圳四省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主办,在巴楚县设立主会场,麦盖提县、莎车县、泽普县设三个分会场。
图片
10月的喀什,整片胡杨林似一块金黄色的绸缎,在阳光的照耀下绚丽夺目。喀什地区的巴楚县、泽普县分布着世界上连片规模最大的原始胡杨林。“极目金黄千里秀,自成一景阅沧桑”是胡杨美景与胡杨精神的真实写照。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寸草难生的茫茫沙漠,风沙肆虐、烈日似火、寒风如割,胡杨却能挺直脊梁,张开枝桠,豪气冲天,不为环境忧伤,不为生态惆怅,把美丽留给世界,把奋斗留给自己。做为生命力最顽强的树种,它诠释着生命的价值和力量,催动着人们的奋斗精神。
通过举办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为广大游客展示喀什风采、展现喀什形象,继续打响“新疆是个好地方——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的美誉,以节为媒、以节交友,共同谱写喀什更美好的未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
让游客一饱眼福、一饱口福
10月21日在巴楚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印象巴尔楚克”歌舞晚会。10月22日开始先后举办开幕式,“乐赏胡杨·野在巴楚”自驾游集结越野赛,“胡杨铸魂·千年圆梦”胡杨根雕艺术展,“传承非遗·彰显魅力”新疆非遗深度体验游;中午“丝路遗风·喀食味道”特色美食大赛;下午“胡杨瀚海·激情穿越”胡杨林深度体验游。主会场、分会场都有多项精彩活动。敬请期待。(文图:张成学)
图片
图片
来喀什,赏胡杨
体会“新疆是个好地方”的无穷魅力
- End -
编辑:阿毛
审核:葛建
监审:司元勋
新疆是个好地方
非遗展现场都有什么?一看皆知!
图片
【长按上图关注" 新疆是个好地方 "
点击“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