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NBA伤透心?曝哈登同届生或回欧洲 无数少女曾迷恋他

尽管NBA新赛季常规赛还没有正式开打,但已经有消息传出欧洲后卫卢比奥打完这个赛季可能要重返欧洲。

据欧洲媒体报道称,卢比奥如果在骑士队打完本赛季的比赛,那么合同年的他在赛季结束后可能会回到欧洲,甚至是回到西班牙的巴塞罗那。

“卢比奥的情况很复杂,他的合同还剩最后一年,他所在的球队没有机会打进季后赛。本赛季可能是他在NBA的最后一个赛季,尽管他还不算老,但如果他在骑士队结束本赛季的比赛,我敢说他可能会选择回到西班牙打球,甚至是回到巴塞罗那俱乐部。”欧洲媒体这样写道。

卢比奥本赛季的合同为1780万美元。今年夏天,他被森林狼队交易到了骑士队,新赛季,他将在又一支重建的球队里度过。

从2011年正式登陆NBA到现在,卢比奥一直没有在真正的强队效力过。他效力的球队无论是森林狼队、爵士队还是太阳队,以及现在的骑士队,都不是强队,而且很多是弱旅。像太阳队在他效力时也是一支无法打进季后赛的球队,直到保罗上赛季改变了太阳队。而他在爵士队效力时,爵士队是一支无法逾越哈登带领的火箭队的球队。

入行已经10年,卢比奥却一直没有获得足够的信任,这也导致他不断流浪,而且基本上都在弱旅效力。马上就要31岁的他,如果逐渐对NBA感到失望也不意外。尽管NBA能拿到更高的收入,但这么多年,卢比奥的收入还算可以,在职业生涯已经进入后半程的情况下,不排除他更渴望胜利。

就像欧洲媒体说的那样,如果卢比奥在骑士队打完本赛季,而没有被交易到其他球队,相信这只会让他更加心灰意冷,毕竟骑士队在失去欧文、詹姆斯后,已经完全成为了弱旅,球队唯一的目标也是培养年轻球员。在这样的球队里效力,对卢比奥将是煎熬。

值得一提的是,卢比奥最近三年在FIBA赛场上的表现是很不错的。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他不仅带领西班牙队夺冠,自己也当选为MVP。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他个人表现不错拿到38分,得分比杜兰特还高。

而在被交易到骑士队前,卢比奥一度被曝出是湖人队的B计划,但随着湖人队得到威斯布鲁克联手詹姆斯和戴维斯,湖人队也没有必要再追求卢比奥。

作为2009年的5号秀,有西班牙“金童”之称的卢比奥在14岁时就在西班牙联赛效力,也是西班牙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球员。之后,他迅速进入西班牙国家队。18岁就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在梦之队面前都不怯场的他,也在选秀时获得了广泛关注。最终,他的顺位比库里(第7)还高,比哈登(第3)略低。因为颜值高,卢比奥也一度是无数少女的偶像。只可惜,卢比奥在NBA始终没能有太好的表现,这或许也是他对NBA逐渐心灰意冷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