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官宣连裁4人!新赛季14+1名单出炉 詹姆斯冲击生涯第5冠

北京时间10月16日,湖人官方宣布,球队已经裁掉了乔尔-阿亚伊、昌迪-布朗、卡梅隆-奥利弗和特雷弗林-奎恩。裁掉这四名球员后,湖人的阵容名单人数变成15人,包括1位双向合同球员。

湖人目前的14+1名单是詹姆斯、威斯布鲁克、浓眉、小乔丹、贝兹莫尔、安东尼、蒙克、艾灵顿、霍顿-塔克、阿里扎、朗多、纳恩、霍华德、里夫斯和敦布亚(双向合同)。即将37岁的詹姆斯将冲击生涯第5冠。

被裁掉的四名球员,除了阿亚伊是双向合同,其他三位都是训练营合同。阿亚伊为湖人出战5场季前赛,场均得到0.4分1.4篮板0.6助攻;昌迪-布朗为湖人出战5场季前赛,场均得到7.6分1.4篮板0.2助攻;奎恩为湖人出战4场季前赛,场均得到3.7分2篮板0.7助攻;奥利弗为湖人出战5场季前赛,场均得到2.4分0.8篮板1.2助攻。

美媒指出奎恩、布朗、奥利弗都签的是训练营Exhibit 10合同,他们预计被裁后会加入G联赛的南湾湖人,就像之前被裁的麦克朗和梅森三世一样。不过阿亚伊的未来就没那么明朗了,湖人原本给了他一份双向合同,但他的季前赛表现很糟糕,显然配不上这份合同。阿亚伊被裁后,敦布亚成为湖人目前唯一的双向合同球员。湖人跟队记者Kyle Goon表示,阿亚伊仍有可能下个月出现在南湾湖人的阵容中,但以双向合同的身份被裁,让他的前景变得不太妙。

湖人或许会考虑再签一位双向合同球员,但他们的常规阵容应该就会暂时保持目前的14人。这也是总经理佩林卡之前的计划,湖人将为常规赛潜在的买断目标留下签约的名额。

季前赛6战全负,让大家不禁想起9年前的湖人四巨头。当时拥有纳什、加索尔、科比和霍华德的湖人队在季前赛也遭遇全败(0胜8负)。以詹姆斯为首的湖人球员和教练并没有因此影响心情。他们将继续训练,认真备战,等待4天后的常规赛揭幕战,对手是曾在季前赛两次击败他们的勇士队。2022年总冠军将是湖人的终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