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大巨星巅峰排名出炉!乔丹第一詹姆斯第二 科比第八杜兰特第十

北京时间10月16日,知名美媒SPORTING NEWS公布了75大巨星的巅峰排名。和其他美媒的75大巨星排名有所不同,他们重点评估的是球员的巅峰表现。在这份排名中,乔丹位居第一,詹姆斯排名第二,科比名列第八,而杜兰特排在第十位。

SPORTING NEWS说明了他们的评选过程和标准。他们先是圈定了259位球员的投票范围,并邀请了58位NBA专家和媒体人进行投票,每个投票根据球员的巅峰表现排出自己的前100名。当然,“巅峰”的定义因人而异。最终,SPORTING NEWS根据58人的投票,计算出前75名,列出了这份75大巨星巅峰排名。

1. 乔丹

5次常规赛MVP,11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二阵

标志性巅峰:6次晋级总决赛全部夺冠,6次夺得总决赛MVP。

2. 詹姆斯

4次常规赛MVP,16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二阵

标志性巅峰:连续8次晋级总决赛。

3. 贾巴尔

6次常规赛MVP,15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二阵

标志性巅峰:没有人拿到比他更多的MVP,也没有人拿到比他更多的分数。

4. 张伯伦

4次常规赛MVP,10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二阵

标志性巅峰:单赛季曾场均50.4分,包括单场100分,这两项纪录,基本无望被打破。

5. 奥尼尔

1次常规赛MVP,14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二阵

标志性巅峰:夺下2000年的常规赛MVP后,奥尼尔在那一年的总决赛里称霸全场,场均38分,还有将近17个篮板。

6. 魔术师

3次常规赛MVP,10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二阵

标志性巅峰:1980年,作为一名新秀顶替受伤的贾巴尔打中锋,42分15篮板7助攻帮湖人锁定冠军。

7. 伯德

3次常规赛MVP,10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二阵

标志性巅峰:历史上只有三名球员连续三年拿到MVP,大鸟是其中之一,另外两位是拉塞尔和张伯伦。

8. 科比

1次常规赛MVP,15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二阵

标志性巅峰:2009年和2010年连续夺得两座冠军,他还连续入选最佳阵容一阵,最佳防守阵容一阵,并连续当选总决赛MVP。

9. 拉塞尔

5次常规赛MVP,11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二阵

标志性巅峰:在一个张伯伦场均50分,罗伯特森场均三双的赛季里,拉塞尔获得了常规赛MVP,并夺得生涯第5冠。

10. 杜兰特

1次常规赛MVP,9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二阵

标志性巅峰:对阵詹姆斯的两次总决赛,杜兰特连续夺得两个总决赛MVP。面对老詹,他命中过一记关键的三分球。

以下是第11-75位的巅峰表现排名——

第11-20位:邓肯、库里、奥拉朱旺、罗伯特森、字母哥、加内特、韦斯特、诺维茨基、朱利叶斯-欧文、莱昂纳德;

第21-30位:巴克利、卡尔-马龙、韦德、摩西-马龙、大卫-罗宾逊、贝勒、托马斯、哈登、艾弗森、皮蓬

第31-40位:斯托克顿、保罗、沃顿、尤因、纳什、浓眉、约基奇、东契奇、威斯布鲁克、佩蒂特;

第41-50位:麦蒂、哈弗里切克、里克-巴里、希尔、德雷克斯勒、霍华德、基德、格文、麦克海尔、麦卡杜;

第51-60位:恩比德、利拉德、迈肯、佩顿、威尔金斯、“便士”哈达威、安东尼、凯里-欧文、韦伯、皮尔斯;

第61-75位:弗雷泽、威利斯-里德、卡特、沃西、罗斯、雷-阿伦、马拉维奇、莫宁、伯纳德-金、库西、克莱-汤普森、埃尔文-海耶斯、大加索尔、米勒、帕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