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30队勇士-库里冲击历史三分王 水花终合体能重现巅峰荣光吗

2021-22赛季的金州勇士,无疑是新赛季最令人期待的球队之一——上赛季的库里首次加冕得分王,但却无缘季后赛,这赛季他必然会卯着劲儿打回来;勇士的另一名顶级三分手克莱-汤普森将在本赛季回归,他的状态也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球队的上限;新人加盟、老将回归,勇士缴着全联盟最高的奢侈税,是时候再打出点成绩了。水花重新合体的他们,能重现昔日巅峰的荣光吗?
图片
今夏主要引援:
安德烈-伊格达拉(自由球员加盟)、奥托-波特(自由球员加盟)、内马尼亚-别利察(自由球员加盟)、艾弗里-布拉德利(自由球员加盟)、乔纳森-库明加(首轮第7顺位选中)、摩西-穆迪(首轮第14顺位选中)。
今夏主要离队球员:
肯特-贝兹摩尔(自由球员离队加盟湖人)、埃里克-帕斯卡尔(自由球员离队加盟爵士)、尼克-曼尼恩(自由球员离队加盟意大利联赛)、凯利-乌布雷(自由球员离队加盟黄蜂)。
图片
薪资解读:
新赛季,勇士队有三名顶薪级别的球员,拿着三千万以上的年薪,他们分别是库里4578万美元、克莱汤普森3798万美元、维金斯3158万美元,另外,追梦格林新赛季的薪水为2403万美元,仅仅这四人,就已经拿着队里1亿3937万美元的工资了。
此外,勇士队内还有多名高选秀顺位新秀分摊着高工资,怀斯曼917万美元、库明加547万美元、穆迪356万美元,只有卢尼一名拿着518万美元的中产球员。
最后,就是大量的底薪球员了,布拉德利264万美元、伊戈达拉264万美元、波特239万美元、普尔216万美元、别利察209万美元、小佩顿198万美元、达米恩-李191万美元、穆尔德178万美元、托斯卡诺-安德森170万美元、韦瑟斯庞167万美元,切奥萨则是双向合同。
可以看出,勇士队内的薪资等级分层明显,但同样也达到了薪资爆表的程度,总计1亿8504万美元,超过奢侈税线逾五千万美元。
图片
库里加冕历史三分王指日可待 他还能创造多少神奇
2020-21赛季,对于库里来说,用“悲情英雄”四字来概括毫不过分。休赛期最佳拍档克莱汤普森在训练中重伤提前宣布报销,追梦格林无法在进攻端给予支援,队内的第二、第三号得分手被球迷戏称为“卧龙凤雏”。就这样,库里开始了他的第12个赛季,从第一场惨败篮网开始,勇士这个赛季的结局仿佛就注定了,那就不如让库里“放开抡”。
而库里也确实打出了他生涯巅峰后段最惊艳的一季,单场62分、单场57分、单场53分,赛季8场单场得分40+(40-50分),连续11场得分30+、赛季7次三次命中10记或以上三分,最终他以场均32分斩获得分王,并加冕勇士队史得分王。
要知道,以上的成就,都是库里在33岁的年纪,并一度受伤的情况下取得的,所以在这个休赛期,勇士队立马用一份4年2.15亿的超级顶薪,提前续约了库里。
但上个赛季,库里仍然有遗憾,如此惊艳的一季可他并没能率领勇士重返季后赛,当时球队伤兵满营,他两场附加赛一共轰下76分仍难救主。新赛季,在勇士补强的情况下, 他的头号目标就是率领勇士重返季后赛行列并努力争冠。
另外,库里目前生涯常规赛命中三分数已经来到了2832记,距离NBA历史命中最多的雷阿伦的2973记,仅差141个三分。库里上赛季一共命中了337记三分,场均能达到5.3球,能够想象得到,库里新赛季很快就能加冕NBA历史三分王了。而除了此项荣誉外,他还能创造多少纪录,值得期待。
图片
克莱何时归队,届时状态如何?
目前,勇士队内另一位顶级三分手、球队三冠的绝对主力克莱-汤普森,仍然处在伤病恢复之中,他上一次打比赛,还是2019年与猛龙的总决赛。尽管克莱仍然不够参加5V5全场对抗的训练,但似乎一切在向好的一面发展。
在9月30日勇士队的球队媒体日上,克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确实能感到自己有些生锈了,他能够跳投、防守甚至无对抗下扣篮,但反应速度还差了好多,据他本人透露,会在一个月内开始打全场5V5。勇士主帅科尔也很乐观,他称克莱已经参加了勇士的一些正式训练,在队内的投篮比赛里,甚至还手感不俗带队获胜。
如果以如此状态的话,那么球迷们将在新赛季里见证克莱时隔两个赛季重返球场。据此前消息,克莱有望在圣诞节前后复出,科尔给的时间表则是1月,让我们静候他的回归吧!一旦克莱归来,他会是库里身边最好的帮手,他的状态也决定着勇士队的上限。
图片
新秀加盟、老将回归,勇士正式走向正轨
2021年NBA选秀大会上, 勇士队用高顺位摘得了两名不错的潜力新人,首轮7号秀库明加和首轮14号秀穆迪,一位锋线一位后卫,均有未来可能成长为球星的潜质。库明加有着不错的身体天赋和进攻技巧,而穆迪则即插即用,在季前赛表现出色。此外,勇士队去年选中的榜眼怀斯曼也将在本赛季伤愈归来,在经历了一个不如意的新秀年后,他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证明自己。而被球迷戏称为“茶乔丹”的乔丹-普尔,将迎来自己的第三个赛季,他是2019年首轮第28顺位的球员,虽然顺位不高,但他凭借这个休赛期的努力,已经成长为能暂时替代克莱汤普森角色的首发得分后卫,在季前赛里发挥惊艳,场均23+4+4火力甚至不输当家球星库里。
这个休赛期,勇士队薪金空间有限,在未有成功交易的前提下,只能用老将合同来进行补强。不过好在球队氛围和口碑不错、地处旧金山也是大城市,吸引来别利察、波特、布拉德利等球员,他们“物美价廉”、经验老道,另外,球队首冠的FMVP伊格达拉也在休赛期回归,若不是勇士抛来橄榄枝,这位37岁的老将或许已经宣布退役,但至少从季前赛来看,他油箱里还有油,在更衣室也能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
勇士的新赛季揭幕战是在10月20日对阵湖人,后者仍处于引援后的磨合阵痛期,在季前赛被勇士双杀。届时,勇士队很有可能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新赛季开个好头。这一次,他们的目标绝对不会只有重返季后赛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