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强诞生!颜丙涛横扫黑马,会师希金斯,两大世界冠军爆冷出局

北京时间10月16日,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结束1/4决赛争夺,四强全部诞生。中国名将颜丙涛渐入佳境,5-0横扫大黑马米切尔·曼恩,强势晋级四强。颜丙涛将在半决赛对阵希金斯,后者淘汰了大卫·吉尔伯特。上半区,两大世界冠军特鲁姆普和肖恩·墨菲相继出局,让人大吃一惊。
图片
八强中唯一的中国选手是颜丙涛,他在上一轮淘汰了奥沙利文,收获了自信心。1/4决赛,颜丙涛迎战米切尔·曼恩,后者是本次比赛的大黑马,先后淘汰了肖国栋、凯伦·威尔逊和吕昊天。面对颜丙涛,米切尔·曼恩在进攻端发挥一般,关键分远不如颜丙涛。虽然颜丙涛进攻质量一般,前四局没有单杆超过50分的表现,但还是取得了4-0的领先优势。
图片
第五局,颜丙涛找到进攻感觉,单杆100分带走比赛,以5-0大获全胜,实在是太狠了。晋级四强的颜丙涛成功会师希金斯,后者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5-3淘汰了大卫·吉尔伯特。上赛季的大师赛,颜丙涛击败希金斯,首次夺得三大赛冠军,颜丙涛在心理层面并不惧怕对手。
图片
上半区的两场1/4决赛出现了比较意外的结果,或者说是冷门。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在3-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5局,3-5不敌东道主选手马克·艾伦,无缘卫冕。另一位世界冠军肖恩·墨菲在3-1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以4-5不敌里奇·沃顿。这样的话,马克·艾伦将和里奇·沃顿争夺决赛席位。
图片
图片
应该说这个四强阵容有些意外,特鲁姆普、塞尔比、奥沙利文等夺冠热门均无缘四强,短局制比赛确实充满变数。让人惊喜的是,中国选手颜丙涛发挥稳定,他越来越成熟,在丁俊晖缺席比赛的情况下,颜丙涛勇挑大梁,接下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图片
北爱尔兰公开赛即将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两场半决赛先后开打,颜丙涛和希金斯的比赛将在晚场进行,祝颜丙涛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