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于11月8日全面取消旅行禁令,适用于已接种疫苗旅客

距离特朗普政府在2020年1月首次实施旅行禁令,已经将近两年,包括来自33个国家(英国、巴西、中国、印度、伊朗、爱尔兰、南非以及26个欧洲申根国家)的非美国公民在疫情期间被禁止进入美国。拜登在上台后曾延长禁令期限,如今这次禁令取消,标志着自去年年初以来对旅客实施的严格限制措施结束。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6日报道,美国白宫新闻秘书助理凯文·穆尼奥斯(Kevin Munoz)15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美国将取消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旅客入境限制,于11月8日重新开放边境,旅客们需要在旅行前72小时内检测核酸呈阴性证明以及接种疫苗才能入境美国,此公告与日期适用于国际航空旅行和陆路旅行。

白宫新闻秘书助理凯文·穆尼奥斯15日在推特上公布新政策。来源:推特截图

据悉,非美国公民的旅客需要在登机前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并且需要出示最近核酸检测呈阴性的证明。同时,旅客在入境美国时无需进行隔离,而穿越陆地边界的外国游客不需要出示最近的阴性测试证明。

该政策还强调,目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批准了三种疫苗,辉瑞(Pfizer-BioNTech),莫得(Moderna)以及杨森(Janssen),旅客们需要接种其中一种疫苗或世界卫生组织 (WHO) 紧急使用清单的人将符合该政策要求。世卫批准的疫苗包括英国的阿斯利康以及中国的科兴和国药疫苗。

距离特朗普政府在2020年1月首次实施旅行禁令,已经将近两年,包括来自33个国家(英国、巴西、中国、印度、伊朗、爱尔兰、南非以及26个欧洲申根国家)的非美国公民在疫情期间被禁止进入美国。拜登在上台后曾延长禁令期限,如今这次禁令取消,标志着自去年年初以来对旅客实施的严格限制措施结束。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白宫于14日晚召开会议,确定了11月8日重新开放边境的日期,但仍面临一些遗留问题,其中包括美国政府将如何豁免疫苗要求。据一位美国官员透露,18岁以下的未成年群体在很大程度上有望免除接种疫苗的要求。

据英国路透社16日报道,该政策消息发布后,美国的航空、酒店和邮轮行业股票上涨,其中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上涨 2.8%。

美国航空工业贸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尼克·卡利奥(Nick Calio)表示,在白宫宣布取消限制的计划后,最近几周航空公司的国际机票销售有所增加。

卡里奥说:“国际旅行的全面重新开放对于振兴全球经济,同时也可造就美国和国外数百万个就业岗位。”

美国航空股票上涨。来源:路透社

据美国运输部15日数据,美国国际航空客运量8月下降了43%,总体客运量比疫情前水平下降了21%。

据报道,很多人对于美国重新开发边境的消息表示赞同,瑞典驻美国大使卡琳·奥洛夫斯多特 (Karin Olofsdotter),称其为“非常受欢迎的消息”。

一位英国当地居民丹·约翰逊 (Dan Johnson)表示,他的父亲3月因新冠肺炎在美国去世,由于美国边境禁令的影响,他无法在父亲去世之前做最后的告别。

丹·约翰逊说:“这是世界上最艰难的事情,由于旅行限制,我来不及和父亲见最后一面,而且自2019年以来我就再也没有见过父亲。美国解除禁令感觉为时已晚,但确实意味着我终于可以探望我的继母,并帮助她整理父亲的遗物。”

英国维珍航空首席执行官谢·韦斯(Shai Weiss)对此举表示欢迎,并表示这反映了全球疫苗推出的成功,韦斯说:“英国需要与美国产生联系来促进贸易和旅游业,同时也能让亲朋好友团聚一堂。”

不过,美国目前的疫情仍未结束,日新增病例在10万上下。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6时21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44853355例,累计死亡病例723449例。在过去24小时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05214例,新增死亡病例2539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