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爆棚!易建联复出单节轰14+2 动容一幕:累到单独坐着

10月16日,CBA揭幕战,广东男篮VS深圳男篮,这场比赛开始前有总冠军戒指颁奖仪式,胡明轩获得了FMVP手模,杜锋、朱芳雨、易建联和周鹏带队领取上个赛季总冠军戒指,颁奖嘉宾包括了姚明等人,现场还升起了总冠军旗帜。这场比赛也是新赛季CBA的揭幕战,易建联正式回归出战常规赛,杜锋带队迎来这场广东德比,对手有自己全运会期间执教的沈梓捷,看点十足。
图片
首节比赛一上来易建联就迎来了爆发,开场4分钟就4中4,其中2个三分球,2个投篮全部都命中,很快得分就上双了。当深圳得分困难的时候,易建联依旧延续自己的好状态,他再度投进三分球,也直接以18-9打停了深圳,广东男篮的18分当中,有13分是属于易建联的。随后易建联两罚中一,他首节得到14分2篮板,表现抢眼。
图片
图片
除了良好的表现之外,作为老将,易建联的体能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首节当杜锋训话的时候,易建联单独坐了下来,令人动容。
图片
不得不说,易建联的复出,极大的丰富了广东男篮的战术体系,即便是第一阶段没有外援,但复出的易建联作用丝毫不逊色于任何的外援,甚至整体的状态以及在球场上的作用要比很多外援要好。
图片
季前赛易建联就有不俗的发挥,两战拿下了29分,当然出场的时间也是比较少的,这次来到常规赛,正式复出的易建联表现抢眼,开场就连续得分,4分钟得分上双,随后还在继续投进三分球,确实整体状态爆棚。
图片
也期待接下来易建联的表现,作为一名老将,尤其是在今天孙悦正式退役的情况下,2008年的黄金一代球员们只剩下易建联了,也希望本赛季的易建联减少伤病,继续带领广东男篮取得好成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