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方式6粒进球,7分钟轰16分,易建联完美首秀印证满血归来

文/水清清

北京时间10月16日,广东106-8击败深圳的比赛上,易建联迎来复出首秀,短短的7分钟时间里,以3种方式命中6粒进球独取16分,其“完美表现”印证他已满血归来。

易建联7中6,7分钟轰下16分2篮板

一、三粒三分。

易建联在右弧顶轰进三粒三分

比赛一开始,阿联就在右弧顶命中三分,随后在同位置又命中两粒,三分线外3中3弹无虚发印证,阿联的竞技状态已经没有任何问题。

二、中距离。

易建联中距离

右侧完成三分后,易建联又来到左底角,迎着防守完成中距离,当然,这是他的绝学,现役联盟基本无人能干扰。

三、两次冲击篮下。

以上四次进攻均是外线投射,只能说明阿联的竞技状态已经满血回归,那么作为受过跟腱大伤的球员,他的身体状况如何呢?

易建联强突沈梓捷

易建联扛开两人防守完成小勾手

随后三次进攻,易建联造犯规2罚1中,而后先后如以上两图所示,第一攻,顶着沈梓捷完成小抛投;第二攻,右底角接赵睿传球后来到左侧,扛开两人防守完成小勾手。

阿联敢于强攻篮下印证,从身体以心理,他已经彻底康复了。

四、防守。

易建联防守

虽然阿联还有略有保护地进行着比赛,在防守端没有发全力,不过这次防守回合,他能够一直跟着持球人,脚步不落下风,最后时刻跃起完成护筐,整个防守动作来看,再一次印证他的身体已经彻底OK了。

于是我们亿万球迷见证的现实,易建联在短短的7分钟时间里,7投6中,三分球3投3中,狂轰16分2篮板,上演了完美首秀,而三粒三分、一粒中距离、三次强攻内线、以及防守,四个小细节印证,阿联从身体到心理已经彻底康复,新赛季他将满血回归了。